业余3段水平如何下好围棋

来源:水墨围棋网   作者:申娜   核心:业余3段水皮如何下好围棋    时间:2020-01-21   关注度: 次


  不断提高自己的围棋水平,是每一个围棋爱好者的梦想。
  然而对于业余围棋棋手而言,这是很难的。
  大多数围棋爱好者的水平基本停留在业余1段到3段水平停滞不前,苦苦寻觅提高棋力的方法。
如何下好围棋
(业余3段,如何下好围棋,其实很简单)

  今天水墨围棋网向大家推荐一些提高棋力的好方法。
如何下好围棋
  棋力达到业余1-3段时候,棋力增长会进入一个瓶颈。这个时候可以参考一下几点。
  1、熟记基本死活棋形,包括6目、7目、8目角以及一些常规角落和边部的死活棋形。这很重要。自己以及对手的棋形死活掌握的不熟练,将直接导致一盘棋局的胜负。
  了解杀棋的基本法则,紧气的基本法则等。
  2、积累50种常用的围棋定式。
  不需要研究过多复杂的定式,因为棋局中往往用不到,不如将精力放在一些常见的定式中。一旦围棋对弈中碰到不会的定式,则可以采取化简为宜的方法,这通常很有效,切不可贸然强攻。
  学以致用,很重要。
如何下好围棋2
(下好围棋,提升棋力,在于掌握提升之道)

  3、增加力量训练。
  所谓围棋的“力量训练”,主要是在中盘战斗中的围棋力量,“棋力”的直接体现。
  通常的训练方法是保持一定的围棋对弈规律,例如,一天一盘棋,或者一周一盘棋。一定要进行复盘,了解到自己输在哪里,如何改进。
  重点是:每一盘棋都进行中盘战斗,刻意一些也无妨。
  这样可以通过系统、规律的“力量”训练,增强棋力。
如何下好围棋3
(专业棋手,已经开展了向AI学习的旅程)

  4、大局观训练。
  AI围棋是当前最好的大局观训练的方法。
  现在的AI,例如绝艺,它们已经将几万盘几十万盘甚至更多的围棋对局录入系统,它们深知每一步棋的胜率多少,未必精确,但是已经比人类好太多了。
  AI在布局阶段的理解比人类顶级选手要深刻得多。
  因此,利用AI进行围棋大局观训练,是最好的帮手了。
如何下好围棋呢  
(掌握自我围棋培训的方法很重要)

  怎么样,这些对你有帮助吗?
  作为围棋的业余3段左右选手,通常会进入一定的瓶颈时期,我们希望这篇“如何下好围棋”业余1-3段篇,能够帮助到你。
  愿你在学习围棋的道路上不再孤单。   


下一篇:这样的围棋棋形是不活的


上一篇:声东击西的经典运用


提示:本站资讯文章版权归水墨围棋网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这篇文章共有人正在关注

围棋之家

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习棋之人,自有一种傲然和灵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作为中国历史的灿烂瑰宝,围棋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精华心灵,提高修养和品味的文化。天下之传承,棋艺已尽然。

本站历史

自古琴棋书画,乃雅士高人之象征。大骂长歌尽放颠,时时一语却超然。扫空百局无棋敌,倒尽千锺是酒仙。下棋对弈,自古即有。摆上一盘棋局,天圆地方,任你征战。

开心围棋

  • 本站为天下学围棋,爱围棋之人,提供学习,提升,进阶之参考,并提供围棋培训,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资讯,以为借鉴。天下英雄,皆出少年。学习围棋应从小而始,因此我们提供围棋培训班,家教等推荐,以为引荐。

  • 培训机构自推荐可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方如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围棋博大精深,奥趣无穷。本站为学围棋的你提供了围棋培训,学围棋,下围棋,中国围棋网,围棋新闻,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诸多资讯。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