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围棋棋形是不活的

来源:水墨围棋网   作者:她如楚乔   核心:围棋棋形    时间:2020-03-11   关注度: 次


  在我们与他人进行围棋对弈的时候,一定会经常遇到你认为的活棋形态,结果被别人杀棋。
  也会遇到对方明明需要补棋的形态,却脱先他处。这样的围棋棋形是不活的,置之不理是一种极端危险的行为。
  那么我们就可以攻击这样的漏洞,一举拿下胜利,或者处于巨大的优势之中。
  今天我们来和大家分享,没有净活的围棋形态。
围棋形态
  注意,这样的棋形是没有净活的。
围棋棋形
(图一,本题黑先)

  首先我们明确的告诉你,这样的棋形是可以杀死的,并且绝不是打劫。
  记住这样的形态很重要,它就是你的知识宝库,将来一定会用到。
  那么作为黑棋,你应该怎么杀棋呢?
围棋死活题
(图2)

  变化图2,黑1扳是容易想到的攻击手段,白2挡住后,黑棋还希望在R18位置打吃。
  然而即便如此,白棋还是活棋了。
  黑棋失败。
围棋
(图3)

  图3中,黑棋点入,也是常见的杀气手段。
  然而在这里却并不适用。
  白棋一虎,局面已经活棋。

围棋教室
(图4)

  图4中,黑棋夹,看似是好棋。其实也不然。
  白棋是绝不肯在R19位置简单的打吃的,否则黑棋在Q19位置反打,则成功杀棋。
  相反,白棋巧妙的在Q19虎,局面完美活棋!

围棋培训
(图5,正解)

  图5是本题的正解手法。请记住这样的棋形和杀棋手法。
  黑1点后尖断,是巧妙杀棋的手法。如果白棋S19立下,则黑棋可与T17紧气,则局面白棋净死。
  好棋。
  怎么样,今天的知识对你有帮助吗?   


下一篇:围棋题:奇妙的做活


上一篇:业余3段水平如何下好围棋


提示:本站资讯文章版权归水墨围棋网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这篇文章共有人正在关注

围棋之家

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习棋之人,自有一种傲然和灵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作为中国历史的灿烂瑰宝,围棋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精华心灵,提高修养和品味的文化。天下之传承,棋艺已尽然。

本站历史

自古琴棋书画,乃雅士高人之象征。大骂长歌尽放颠,时时一语却超然。扫空百局无棋敌,倒尽千锺是酒仙。下棋对弈,自古即有。摆上一盘棋局,天圆地方,任你征战。

开心围棋

  • 本站为天下学围棋,爱围棋之人,提供学习,提升,进阶之参考,并提供围棋培训,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资讯,以为借鉴。天下英雄,皆出少年。学习围棋应从小而始,因此我们提供围棋培训班,家教等推荐,以为引荐。

  • 培训机构自推荐可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方如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围棋博大精深,奥趣无穷。本站为学围棋的你提供了围棋培训,学围棋,下围棋,中国围棋网,围棋新闻,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诸多资讯。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