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围棋电影推荐

来源:水墨围棋网   作者:申娜   核心:天下围棋电影    时间:2020-07-20   关注度: 次


  天下围棋电影,本篇主要向大家推荐最受影迷以及围棋爱好者关注的几部围棋电影。
  一直以来,围棋都是一个较为神秘的运动,虽然经过了四千多年的文化传承,围棋历史也不曾间断的持续发展,古人心血、传书仍在,中国历史上也颇有诸多围棋的故事于其中,然而围棋在民间的发展仍然有所局限,知者不多。
  因此我们今天向大家推荐几部天下围棋电影,供大家观赏了解。
天下围棋电影
(天下围棋电影推荐)

天下围棋电影
  第一部:《吴清源》
  中日联合出品。
  由张震 、 张艾嘉 、 李雪健等中国知名演员以及多位日籍影星主演,田壮壮导演花了6年时间精心指导,讲述“昭和棋圣”吴清源跌宕起伏的围棋生涯,生活历经磨难后潜心修炼围棋,最终生活归于平静的一生 。
  这部围棋电影,是由吴清源本人的传记体回忆录《中的精神》改编而成,导演才把这个人物故事搬上大荧幕。
  金庸先生曾说过:“古今中外我最佩服两个人,古人是范蠡,今人是吴清源。”
  诺贝尔文学奖作家川端康成说:“他是天上来的人。”
  而这部《吴清源》,就是讲述这位受人敬仰的围棋伟人的一生。
围棋电影
(围棋电影:吴清源)

  第二部:《神之一手》
  本影片由韩国方面出品。
  乍一看,还以为是一部讲述李世石人机大战的电影。其实本篇由韩国郑雨盛 、安圣基 、李诗英等人主演,讲述了弟弟出狱后为哥哥报仇的电影。
  本片是韩国历史上第一部以围棋为轴心的电影,影片以“围棋也能有打斗”作为创新,可谓是一部围棋动作片。
  棋如人生,是影片中说的最多的格言。走错一步,就再也回不了头。
  下棋人都在追寻“神之一手”的最高境界,电影在最后的结局也给出了答案,其实世间本就没有什么“神之一手”,只有用心走好每一步棋,才能无愧于人生。
天下围棋电影篇
(围棋动作片:神之一手)

  第三部:《大国手》
  本影片由环球兄弟出品,导演萧锋指导。
  《大国手》通过精心拍摄,共分为上下八部:《大国手之天下无敌》、《大国手之胜者为王》、《大国手之棋行江湖》、
《大国手之首席棋待诏》、《大国手之秦淮风月》、《大国手之扬州论枰》、《大国手之才子佳人》、《大国手之当湖十局》。
天下围棋电影推荐
(围棋电影之推荐篇)

  影片主要讲述清朝两位围棋大师范西屏和施襄夏的故事。范西屏潇洒不羁,无拘无束,一生致力于追求梦想,抛名利金钱于不顾,棋风灵动飘逸,天马行空。而施襄夏性格则恰恰相反,他为人老实厚道,性格内敛,处处为他人设想。施襄夏棋风稳重缜密,毕生心愿是弘扬棋道,将围棋发扬光大。
  整体来看,大国手八部都非常好看,值得推荐。

  以上是本期向大家推荐的天下围棋电影,后续我们会奉送出更多更好的围棋电影给大家。   


下一篇:手谈与围棋


上一篇:围棋少年第一部


提示:本站资讯文章版权归水墨围棋网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这篇文章共有人正在关注

围棋之家

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习棋之人,自有一种傲然和灵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作为中国历史的灿烂瑰宝,围棋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精华心灵,提高修养和品味的文化。天下之传承,棋艺已尽然。

本站历史

自古琴棋书画,乃雅士高人之象征。大骂长歌尽放颠,时时一语却超然。扫空百局无棋敌,倒尽千锺是酒仙。下棋对弈,自古即有。摆上一盘棋局,天圆地方,任你征战。

开心围棋

  • 本站为天下学围棋,爱围棋之人,提供学习,提升,进阶之参考,并提供围棋培训,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资讯,以为借鉴。天下英雄,皆出少年。学习围棋应从小而始,因此我们提供围棋培训班,家教等推荐,以为引荐。

  • 培训机构自推荐可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方如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围棋博大精深,奥趣无穷。本站为学围棋的你提供了围棋培训,学围棋,下围棋,中国围棋网,围棋新闻,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诸多资讯。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