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少年第一部

来源:水墨围棋网   作者:申娜   核心:围棋少年第一部    时间:2020-07-14   关注度: 次


  2005年7月,围棋少年第一部播出。很快,这部蕴含中国文化的动画片火爆全网(以当时的情况来看,应该是火爆电视台)。
  这是一部以围棋为题材的动画,讲述明朝末年的一名天才围棋少年的故事,吸引了大江南北的少儿眼球。
  围棋,这个亘古传承的神秘而时时刻刻存在的上古技艺,逐渐被大家所熟知。
围棋少年第一部
(围棋少年对弈)

围棋少年第一部
  剧情:明朝末年,江南沿海一带地区倭寇猖獗,而中华的围棋棋坛也正面临正义的围棋精神被邪恶的围棋势力侵染。
  男主角江流儿的父亲江灵运,是一位朝廷密派的朝廷大员。江灵运带着江流儿南下江南,秘密调查倭寇内奸一案。
  由于案件危险万分,无奈之下只好把江流儿寄养在凌云寺下。年少的江流儿在凌云寺与三个小和尚经常在一起纹枰对弈(下围棋),老和尚圆德发现江流儿竟然对围棋有着百年难遇的围棋天分。
围棋少年
(围棋动画片)

  与此同时,抗倭英雄妖刀王(江流儿的偶像)被人诬陷通寇,而江流儿父亲江灵运也在相关的调查中被刺身亡,于是江流儿成了孤儿。
  这段时间,江流儿棋艺突飞猛进,圆德和尚鼓励江流儿出去闯一闯,见识一下外面的围棋世界,学习各门各派的棋艺。
  与此同时,二十年一届的围棋国手大赛即将开幕。
  江南围棋四大门派为了争夺“棋圣”称号,展开了勾心斗角的激烈争夺。
  处世不深的江流儿被西金棋院所利用,把棋坛搅得乌烟瘴气。老国手刘如南,为挽救这个围棋天才决定与江流儿进行对弈,利用围棋真理劝解他早日回头。江流儿利用对弈漏洞,长考拖延时间的方法把老国手拖垮在棋盘之上。
  晚上江流儿独自来到了刘如南家,却看见刘如南前辈已经长逝,他灵柩前放着白天与江流儿对弈的棋局。刘前辈家人告诉江流儿刘如南临死之前,一边复盘一边告诉家人这是他今生下的最好的一局棋,他死而无憾,完成复盘的最后一子刘如男大笑而去。
围棋少年第一部1
(少年围棋)

  江流儿听完泪流满面,刘前辈家人把将刘如南的心血之作《弈林妙手》送给了江流儿,并把其写给“东郭”的推荐信给他,希望他将来成为一个国手。
  刘如南之死给了江流儿巨大的打击,令他如获重生,决定做一个正直的棋手。

  评价:整体而言,这是一个与中国历史息息相关的少年围棋故事。
  故事中经常出现美轮美奂的围棋对局场景,让即便不懂围棋的青少年都沉醉其中。
  动画片一经播出,可谓好评不断,一时在国内兴起了一轮学习围棋的热潮。
  经过《围棋少年第一部》的成功,马风清乘胜追击,继续创作了《围棋少年》的续集系列。
  最后也是推荐给大家这部围棋主题系列动画,希望大家在学围棋的道路上越走越顺利。   


下一篇:天下围棋电影推荐


上一篇:讲解篇:关于围棋九段


提示:本站资讯文章版权归水墨围棋网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这篇文章共有人正在关注

围棋之家

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习棋之人,自有一种傲然和灵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作为中国历史的灿烂瑰宝,围棋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精华心灵,提高修养和品味的文化。天下之传承,棋艺已尽然。

本站历史

自古琴棋书画,乃雅士高人之象征。大骂长歌尽放颠,时时一语却超然。扫空百局无棋敌,倒尽千锺是酒仙。下棋对弈,自古即有。摆上一盘棋局,天圆地方,任你征战。

开心围棋

  • 本站为天下学围棋,爱围棋之人,提供学习,提升,进阶之参考,并提供围棋培训,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资讯,以为借鉴。天下英雄,皆出少年。学习围棋应从小而始,因此我们提供围棋培训班,家教等推荐,以为引荐。

  • 培训机构自推荐可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方如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围棋博大精深,奥趣无穷。本站为学围棋的你提供了围棋培训,学围棋,下围棋,中国围棋网,围棋新闻,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诸多资讯。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