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考状元涌现大批围棋高手

来源:水墨围棋网   作者:楚乔梦   核心:高考状元,围棋    时间:2020-09-24   关注度: 次


轰轰烈烈的2020年高考已悄然过去。今年的高考对于中国围棋来说可谓喜报连连,在多地高考状元队伍中涌现大批围棋高手!
中国历年高考以来,高考状元向来多出围棋高手,今年也不例外。
下面让我们来细数,今年高考状元中的围棋棋手有哪些?
高考状元
(高考状元与围棋)

2020年高考状元——围棋高手

  连云港市围棋少年施彦锴5段,以431分的高分成为全市理科状元。
  河南南阳一对双胞胎,姚苏函(围棋业余4段)被清华大学录取,姚苏杭(围棋业余5段)被上海交大录取。
  汕头市高考状元,理科胡睿(围棋业余4段)被清华大学录取,文科吕灵(业余4段)被北大录取。
  山西的田雨业余3段,是临汾市高考文科状元。
  业余4段的喻翼航,荣膺四川省高考理科状元。
高考与围棋
(高考状元与围棋)

  在历届高考榜首中,围棋爱好者身影也随处可见。

  2019年合肥高考状元李思洁,是一名业余5段棋手。
  值得一提的是,合肥历届高考、中考状元多为围棋爱好者,这是一个很有趣的现象。
  2019年浙江高考理科状元徐嘉骜,是一名围棋业余4段的棋手,曾经获得两次丽水市围棋比赛的冠军。
  2019年辽宁省理科状元王治同,七岁学习围棋,现是一名业余4段棋手。
  2019年辽宁省文科状元——张浩研,业余4段。
  2019年黑龙江省高考文科状元----王涵,涉猎琴棋书画的小天才,酷爱围棋。
  2019年北大签约的第一个初一学生长沙--曾午午,围棋业余5段,成为第一个签约北大的初一学生!曾获得过17年“希望杯”全民运动会围棋5段组冠军。
高考和围棋
(高考的世界)

  2018年的吉林省理科状元才泽瀛,在2008年的长春市少年围棋赛中荣获冠军,是一名是围棋业余4段棋手。
  2018年北京市高考文科状元,熊轩昂。母亲是一名外交官,从小就学围棋,也是一名围棋爱好者。
  2017山西高考理科状元,鲍嘉晖,从小习围棋,业余3段棋手。
  2016年青岛市高考理科状元,李思澄,3岁半就开始学围棋,业余5段。
  2016年甘肃省金昌市高考状元,王雨舟。业余4段。
  2016年甘肃省理科状元胡明源,现在是围棋业余4段。
围棋和高考
(围棋的世界)

  2016年潍坊高考状元,申朝阳,业余4段。
  2016年淮安高考理科状元,刘启涵,酷爱围棋对弈,业余4段。
  2016年北海高考状元,刘晋源,最大的业余爱好就是下围棋,如今是一名业余5段选手。
  2015年河北省高考文科状元,石家庄张皓辰,业余4段棋手 。
围棋与高考
(围棋与高考)

  诚然,高考与围棋并非必然之联系,然而学围棋的优势令学生更具有高考竞争力,已经得到学术界广泛认可。
  未来,我们希望在高考状元榜单上能够看到更多围棋爱好者的身影,为围棋的魅力传承添加更加绚丽的光环。
  作为围棋的发源地,历经4000多年历史的围棋,仍将闪耀在这篇华夏大地上!
     


下一篇:2020年合肥新站高新区秋季围棋级位赛即将开赛


上一篇:业余围棋新闻:滁州市围棋协会赴马鞍山交流


提示:本站资讯文章版权归水墨围棋网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这篇文章共有人正在关注

围棋之家

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习棋之人,自有一种傲然和灵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作为中国历史的灿烂瑰宝,围棋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精华心灵,提高修养和品味的文化。天下之传承,棋艺已尽然。

本站历史

自古琴棋书画,乃雅士高人之象征。大骂长歌尽放颠,时时一语却超然。扫空百局无棋敌,倒尽千锺是酒仙。下棋对弈,自古即有。摆上一盘棋局,天圆地方,任你征战。

开心围棋

  • 本站为天下学围棋,爱围棋之人,提供学习,提升,进阶之参考,并提供围棋培训,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资讯,以为借鉴。天下英雄,皆出少年。学习围棋应从小而始,因此我们提供围棋培训班,家教等推荐,以为引荐。

  • 培训机构自推荐可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方如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围棋博大精深,奥趣无穷。本站为学围棋的你提供了围棋培训,学围棋,下围棋,中国围棋网,围棋新闻,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诸多资讯。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