弈友围棋教室:简单的布局思路

来源:合肥水墨围棋网   作者:申娜   核心:弈友围棋教室    时间:2020-12-29   关注度: 次


  当围棋爱好者朋友的棋力达到9级左右,就可以逐步接触19X19的大棋盘了。
  在此之前可以通过接触13X13路棋盘来提高战斗力。那么进入到19路大棋盘,就需要逐步学习围棋定式还有围棋布局了。
  今天的弈友围棋教室篇,就是和大家分享一些简单的围棋布局思路。
弈友围棋教室篇
  布局是黑白双方对棋盘这个战场进行大致的分割,双方部署自己的子力进而达到对战场各个地方的控制。
  那么如果棋盘的局面是这样,应该怎么进行布局呢?
弈友围棋教室
(图1)

  图1就是今天的课题了。
  白棋一间高挂黑棋的小目,如何更好的处理好这块棋呢?
  值得注意的是,三角形位置也是黑棋巨大的切入点位,是对右上方白棋棋形很好的冲击点位。
  那么此时黑棋可以如何应对呢?
  围棋教室
(图2)

  黑1如果直接挂,则白棋飞压是好棋,成功将黑棋2子分割开。
  黑棋此时作战不利。
弈友围棋教室1
(图3)

  那么如果黑棋选择托呢。
  要注意此时的主动权由白棋掌控了。
弈友围棋教室2
(图4)

  图4,白棋1选择顶,黑2应该是被迫之选,至白7,定式算是结束了。
  此时黑棋如果再想挂白棋右上方的位置,只怕很难实现。
  至白11,黑棋8、10二子处于受攻击的状况,肯定不满。
围棋教室2
(图5)

  那么经过权衡,黑1是较好的选择,可供参考。
  白2靠,黑3扳,至白6,黑棋将局部安定,并获得对右上方边路的控制权。
  更为关键的是,黑棋获得局部的先手,此时再于上方挂,已经十分严厉了。
  好棋!
  怎么样,今天关于“简单的布局思路”学习篇,你学到了吗?
  一直以来,我们致力于培养更多的围棋爱好者,为合肥围棋以及全国围棋事业做贡献。希望本篇对你有所帮助!   


下一篇:少儿围棋初级教程:大飞挂角如何来应对


上一篇:少儿围棋教程:中级班训练1


提示:本站资讯文章版权归水墨围棋网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这篇文章共有人正在关注

围棋之家

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习棋之人,自有一种傲然和灵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作为中国历史的灿烂瑰宝,围棋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精华心灵,提高修养和品味的文化。天下之传承,棋艺已尽然。

本站历史

自古琴棋书画,乃雅士高人之象征。大骂长歌尽放颠,时时一语却超然。扫空百局无棋敌,倒尽千锺是酒仙。下棋对弈,自古即有。摆上一盘棋局,天圆地方,任你征战。

开心围棋

  • 本站为天下学围棋,爱围棋之人,提供学习,提升,进阶之参考,并提供围棋培训,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资讯,以为借鉴。天下英雄,皆出少年。学习围棋应从小而始,因此我们提供围棋培训班,家教等推荐,以为引荐。

  • 培训机构自推荐可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方如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围棋博大精深,奥趣无穷。本站为学围棋的你提供了围棋培训,学围棋,下围棋,中国围棋网,围棋新闻,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诸多资讯。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