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围棋教程:中级班训练1

来源:合肥水墨围棋网   作者:申娜   核心:少儿围棋教程    时间:2020-10-09   关注度: 次


  今天,合肥水墨围棋网给大家带来一则关于少儿围棋教程之中级班训练题。
  其实,少儿围棋教程多种多样。关于棋力的计算,则要分为初级班、中级班和高级班。
  而在中级班阶段,通常要开始学会如何计算死活了。
  死活是中级班需要稳固掌握的知识。
少儿围棋教程
(少儿围棋培训教程)

少儿围棋教程
  今天的这道题,对于中级班学生来说,尤其要了解对于眼位的掌握。
  我们往往知道什么是活棋,但是在实战中,总是下不出来有效的眼位。
少儿围棋教程1
(图1,本题黑先)

  本题是一道黑先的题目。
  黑棋想要活下来,第一眼的感觉往往需要三思而行。

  少儿围棋教程图
(图2,失败图)

  图2中,黑棋直接吃掉是第一感觉,看起来似乎是活棋了。
  然而白2一挤,黑棋则面临两难选择。
  S19与S17都是黑棋做活的要点,然而在这里,先接S19显然是不正确的。
  而下S17呢,则白棋必占S19要点,则双方形成打劫。
  显然黑棋不能满意。

围棋教程
(图3,失败图)

  黑棋接上,白棋则巧妙的将自己的两个子连接上。
  多送一子形成弯三,黑棋不活。
  失败图。

少儿的围棋教程
(图4,正解)

  本题的正解是黑1的位置。
  白2一挤,黑棋3则连接上。
  至此,黑棋形成活棋,白棋无法在黑棋内部的禁入点形成弯三。
  黑棋成功!

  怎么样,有时候巧妙的应对会令自己更加从容,是不是。
  今天的少儿围棋教程——中级班课题,你学到了吗?
  一直以来,我们致力于培养更多的围棋爱好者,为合肥围棋以及全国围棋事业做贡献。希望本篇对你有所帮助!   


下一篇:弈友围棋教室:简单的布局思路


上一篇:围棋对战游戏之模仿棋


提示:本站资讯文章版权归水墨围棋网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这篇文章共有人正在关注

围棋之家

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习棋之人,自有一种傲然和灵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作为中国历史的灿烂瑰宝,围棋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精华心灵,提高修养和品味的文化。天下之传承,棋艺已尽然。

本站历史

自古琴棋书画,乃雅士高人之象征。大骂长歌尽放颠,时时一语却超然。扫空百局无棋敌,倒尽千锺是酒仙。下棋对弈,自古即有。摆上一盘棋局,天圆地方,任你征战。

开心围棋

  • 本站为天下学围棋,爱围棋之人,提供学习,提升,进阶之参考,并提供围棋培训,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资讯,以为借鉴。天下英雄,皆出少年。学习围棋应从小而始,因此我们提供围棋培训班,家教等推荐,以为引荐。

  • 培训机构自推荐可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方如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围棋博大精深,奥趣无穷。本站为学围棋的你提供了围棋培训,学围棋,下围棋,中国围棋网,围棋新闻,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诸多资讯。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