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对弈]关于二五侵分的实战应用

来源:水墨围棋网   作者:蚂蚁王   核心:围棋对弈,二五侵分    时间:2019-10-03   关注度: 次


  在围棋对弈实战中,常常会遇到自身存有孤棋,但是又不得不侵入对方阵地的局面。
  因此,这个时候如果能够采用二五侵分的策略,往往对于围棋对弈局面有着十分不错的效果。
  需要指出的是,如果采取二五侵分,则需要提前设计好后续手段。
  今天我们来分析一下,二五侵分的实战运用。
围棋对弈之二五侵分
围棋对弈
(图一,实战运用题目)

  如图一,本题考验到基本布局中后期,黑棋面临着己方左上角的四颗黑棋的处理。
  一旦行动过缓,则会让白棋轻松应对,压力陡然摆在自己面前。
  但是如果侵入的手段不够高明,则会面临两面受敌的局面。

围棋对弈
(图二)

黑棋拆三,是常规手段,保全自己,同时也是一个大场所在。
但是让白棋右下角小尖之后,再来看这手气,则显示有些迟缓了。

围棋对弈3
(图三)

  为了避免白棋太过舒服的布局,黑棋采取了挂角的手段。必须说,这也是常规采取的手段。
  但是这一招棋也有些迟缓。
  白2,黑3不得不逃出,白棋跳起,黑棋面临这两块棋都要受敌的危险。不好。

围棋对弈实战推荐
围棋对弈4
(图五)

  黑棋采取二五侵分的手法。
  在这个时候就显得有些巧妙了。
  我们来看黑棋的后续手段。

围棋对弈6
(图6)

  如图6,白棋并角,黑棋的应对很灵巧。
  既保全自己,又不会伤害上方4子。

围棋对弈7
(图7)

  白棋也可以这样处理,但是黑11飞连回弱子,白棋的外势恰好被黑A位子限制,此结果黑棋更满意。

围棋实战
(图8)

  图8,白1的应对也是常规应对手段。
  黑2挖的手段手数较多,一定要会。黑棋通过弃子得到了外势,至黑19跳下,边上白棋一颗子很孤单,作战黑棋有利。

  以上就是本期对于围棋中二五侵分的简单分析。
  希望这些围棋知识能够帮助到喜爱围棋的你。   


下一篇:[围棋对弈]腾挪的实战运用思路(1)


上一篇:[高手进阶]围棋对弈中腾挪的运用-讲解篇


提示:本站资讯文章版权归水墨围棋网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这篇文章共有人正在关注

围棋之家

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习棋之人,自有一种傲然和灵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作为中国历史的灿烂瑰宝,围棋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精华心灵,提高修养和品味的文化。天下之传承,棋艺已尽然。

本站历史

自古琴棋书画,乃雅士高人之象征。大骂长歌尽放颠,时时一语却超然。扫空百局无棋敌,倒尽千锺是酒仙。下棋对弈,自古即有。摆上一盘棋局,天圆地方,任你征战。

开心围棋

  • 本站为天下学围棋,爱围棋之人,提供学习,提升,进阶之参考,并提供围棋培训,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资讯,以为借鉴。天下英雄,皆出少年。学习围棋应从小而始,因此我们提供围棋培训班,家教等推荐,以为引荐。

  • 培训机构自推荐可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方如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围棋博大精深,奥趣无穷。本站为学围棋的你提供了围棋培训,学围棋,下围棋,中国围棋网,围棋新闻,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诸多资讯。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