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乐学围棋

来源:水墨围棋网   作者:申娜   核心:快乐学围棋    时间:2020-02-11   关注度: 次


  近些年,随着诸多国粹在全国盛行,“围棋”热再次成为时代的热点之一。
  中国古代历经五千多年,古风古韵的传统文化始终魅力不减。
  如今,有很多家长选择让孩子学习围棋,如何让孩子快乐学围棋则显得十分重要。
快乐学围棋
(学习围棋,需要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提升自己)

快乐学围棋
  就围棋本身的学习而言,以笔者亲身的学棋经历,学习围棋的初期是有些枯燥的。围棋变化万千,其行棋规则相对其他棋类运动而言,稍微复杂一些。
  因此,在培养孩子对围棋的兴趣方面,是十分重要的。
  那么怎么才能让孩子快乐学围棋呢?
快乐学围棋2
(少年围棋爱好者的快乐生活)

  1、在学习之前,先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
  例如看围棋题材的动画片《围棋少年》,培养孩子的启蒙兴趣,多看名人、职业棋手的比赛,能够感染孩子的下棋动力。
  通过讲围棋故事,也能够熏陶出孩子学围棋的兴趣。
  方法有很多,首先培养孩子的兴趣,很重要。
学围棋  
(围棋世界,在于提升智力和分析判断能力,陶冶性情)

  2、热闹的学习氛围。
  孩子喜欢集群的生活,当学棋人多的时候,他会被集体学习的氛围所感染。
  这就是围棋培训班以及培训学校的好处。
  当然,如果家长选择的是围棋家庭教师这样的私教,这样的目的在于孩子的棋力成长会更迅速一些,但是相对而言会不够热闹欢快,因此家长可以参与进来,和孩子一起学习,这样也可以营造一些学习氛围。

  3、多让孩子参加围棋相关比赛。
  每年围棋的相关比赛有很多,各个省市地区比赛都有,建议一年让孩子参加2-5次业余比赛。
  比赛对孩子的成长是有有益,并且比赛中的对战,会令孩子激发对于围棋不一样的感触,人的努力和付出会在竞技中收获巨大的满足感和乐趣。
  此外,比赛会激发孩子的大脑潜力,比赛抗压和临场应变能力,令孩子拥有处变不惊的气质。
学习围棋
(快乐让人更加容易掌握学习的知识)

  3、喻学予乐。
  轻松、快乐的学习氛围,能够极大的刺激孩子的学习兴趣。
  因此建议让孩子报名参加一些擅长快乐学围棋的培训班和学校等等。

  综合而言,围棋的学棋之初是有一点枯燥的,因此如果能够让孩子快乐学围棋,对于孩子的智力脑力的开发,以及秉性的陶冶是有很大帮助的。   


下一篇:天津围棋培训班-围棋课程


上一篇:让孩子报名围棋培训班应该注意什么


提示:本站资讯文章版权归水墨围棋网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这篇文章共有人正在关注

围棋之家

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习棋之人,自有一种傲然和灵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作为中国历史的灿烂瑰宝,围棋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精华心灵,提高修养和品味的文化。天下之传承,棋艺已尽然。

本站历史

自古琴棋书画,乃雅士高人之象征。大骂长歌尽放颠,时时一语却超然。扫空百局无棋敌,倒尽千锺是酒仙。下棋对弈,自古即有。摆上一盘棋局,天圆地方,任你征战。

开心围棋

  • 本站为天下学围棋,爱围棋之人,提供学习,提升,进阶之参考,并提供围棋培训,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资讯,以为借鉴。天下英雄,皆出少年。学习围棋应从小而始,因此我们提供围棋培训班,家教等推荐,以为引荐。

  • 培训机构自推荐可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方如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围棋博大精深,奥趣无穷。本站为学围棋的你提供了围棋培训,学围棋,下围棋,中国围棋网,围棋新闻,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诸多资讯。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