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起源于哪个国家

来源:水墨围棋网   作者:申娜   核心:围棋起源    时间:2020-01-06   关注度: 次


  众所周知,围棋很早就已出现。
  围棋蕴含着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它是中国数千年的文化与文明的体现。
  事实上,围棋在古代颇为风行,无论帝王将相,还是平民百姓,都常以弈为尚。
围棋起源于哪个国家
(围棋起源)

  弈,则专指围棋。
  那么围棋究竟起源于哪个国家呢?它是中国独有的文化吗?
  在当代,围棋越来越呈现国际化趋势,除了中国(包括香港、台湾),在日本和韩国以及欧洲诸国,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下围棋。
  据真实资料显示,围棋起源于中国,相传为帝尧所作。先秦典籍《世本》中也有记载,“尧造围棋,丹朱善之。”
  晋代的张华也在《博物志》中有相同的描述,“尧造围棋,以教子丹朱。若白:舜以子商均愚,故作围棋以教之。”
围棋起源
(围棋在中国华夏历史五千年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

  通过诸多历史文献和记载,可以推论,围棋为中国古代人所创,在人类历史上已经存在约4千年之久了。
  到了春秋战国时期,围棋同样有文献记载。
  隋唐时期,围棋经朝鲜传入日本,随后逐渐流传到欧美各国。如今,围棋在全球近40个国家盛行,而以中国、日本、韩国最为强盛。至今中、日、韩三国仍经常举行大型国际比赛,进行围棋技艺切磋。
  到了现在,围棋在中国已经十分普及,各省、市、地区仍会定期举行定段赛、友谊赛以及商业赛等等。
围棋起源国家
(围棋的国度)

  陶冶情操,搏物养性,修养身心,探讨技艺。围棋已经成为净化心灵,培养品味的一种文化。
  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围棋自中国流传至世界,在世界各地都有相关的围棋培训事业,也是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彰显。
  衷心的希望这种中国的国粹能够得到弘扬和传承,令世界更多的人领略到中华文化的千年魅力。   


下一篇:长篇围棋诗文《观棋大吟》


上一篇:李世石“神之一手”的围棋传奇故事


提示:本站资讯文章版权归水墨围棋网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这篇文章共有人正在关注

围棋之家

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习棋之人,自有一种傲然和灵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作为中国历史的灿烂瑰宝,围棋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精华心灵,提高修养和品味的文化。天下之传承,棋艺已尽然。

本站历史

自古琴棋书画,乃雅士高人之象征。大骂长歌尽放颠,时时一语却超然。扫空百局无棋敌,倒尽千锺是酒仙。下棋对弈,自古即有。摆上一盘棋局,天圆地方,任你征战。

开心围棋

  • 本站为天下学围棋,爱围棋之人,提供学习,提升,进阶之参考,并提供围棋培训,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资讯,以为借鉴。天下英雄,皆出少年。学习围棋应从小而始,因此我们提供围棋培训班,家教等推荐,以为引荐。

  • 培训机构自推荐可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方如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围棋博大精深,奥趣无穷。本站为学围棋的你提供了围棋培训,学围棋,下围棋,中国围棋网,围棋新闻,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诸多资讯。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