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棋圣战”收官 柯洁战胜时越实现卫冕

来源:合肥水墨围棋网   作者:申娜   核心:第五届棋圣战    时间:2021-07-09   关注度: 次


  2021年7月7日,第五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决赛战罢,柯洁九段在三番棋的第二局中盘战胜挑战者时越九段,实现了棋圣战得卫冕。
  因去年疫情影响,“棋圣战”继2019年柯洁夺冠后延期至今年举行,并最终由柯洁实现卫冕。
围棋新闻
(2021年“棋圣战”现场)

围棋新闻
  值得一提的是,“棋圣战”自开创举办以来,可谓“一波三折”、“命运多舛”。
  自2013年开办以来,周睿羊首次夺得冠军,2014年随即遭到停办。
  2015年“棋圣战”恢复,周睿羊再次夺冠后,“棋圣战”再次遭到停办,并于2018年重启,连笑九段击败周睿羊夺得冠军。
  2019年柯洁夺冠后,新冠疫情爆发,“棋圣战”再次停办。
合肥围棋新闻
(“棋圣战”现场对局实况——合肥水墨围棋)

  好在如今中国国内疫情控制良好,“棋圣战”得意恢复,柯洁最终以总比分2:0击败时越再次夺冠,实现职业生涯首次“棋圣战”卫冕殊荣。
  值得庆贺的是,棋圣战是目前国内冠军奖金最高的围棋棋战,冠亚军奖金分别为80万、20万元。
  合肥围棋网为您推荐。   


下一篇:韩国举办围棋纪念赛 柯洁巧胜李世石


上一篇:历史上的今天:5月21日发生的围棋事件


提示:本站资讯文章版权归水墨围棋网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这篇文章共有人正在关注

围棋之家

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习棋之人,自有一种傲然和灵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作为中国历史的灿烂瑰宝,围棋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精华心灵,提高修养和品味的文化。天下之传承,棋艺已尽然。

本站历史

自古琴棋书画,乃雅士高人之象征。大骂长歌尽放颠,时时一语却超然。扫空百局无棋敌,倒尽千锺是酒仙。下棋对弈,自古即有。摆上一盘棋局,天圆地方,任你征战。

开心围棋

  • 本站为天下学围棋,爱围棋之人,提供学习,提升,进阶之参考,并提供围棋培训,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资讯,以为借鉴。天下英雄,皆出少年。学习围棋应从小而始,因此我们提供围棋培训班,家教等推荐,以为引荐。

  • 培训机构自推荐可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方如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围棋博大精深,奥趣无穷。本站为学围棋的你提供了围棋培训,学围棋,下围棋,中国围棋网,围棋新闻,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诸多资讯。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