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新闻]穹窿山兵圣杯韩国崔精战胜中国周泓余夺冠

来源:水墨围棋网   作者:申娜   核心:围棋新闻,兵圣杯围棋新闻    时间:2019-11-04   关注度: 次


  2019年11月3日傍晚,第十届苏州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决赛在孙武书院战罢,中国小将周泓余不敌卫冕冠军韩国女子一人崔精,遗憾未能阻挡崔女王在本赛事中的三连冠,同时也是韩国在该项赛事的四连冠。
围棋新闻
(兵圣杯围棋新闻)

围棋新闻
  截至目前,该赛事中韩夺冠数为3:7,中国队落后。
  比赛于12:30正式开始,崔精早早来到赛场,入座后一直紧闭双目冥思,脸色看起来稍有严肃,几分钟后周泓余与教练王磊一同来到赛场。随后原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宣布开赛,双方通过猜先崔精执黑先行,17岁的周泓余即使面对韩女王崔精,也依旧表现出一如往常的镇定,开局白棋下的非常出色,张弛有度,展示出良好的策略部署。
围棋新闻2
(韩国女子围棋第一人崔精)

  双方交战至50多手,局面逐渐变得胶着起来,周泓余开始出现错误,接连出现疑问手,反观崔精抓住了白棋的失误,沉着应对,逐渐建立起优势。
  纹坪对战至165手,小将周泓余全局落后太多,场上基本定型,已无翻转之机会,无奈投子认输,韩国棋手再次捧得兵圣杯冠军奖杯。
  回顾一下两位决赛选手的晋级之路:卫冕冠军崔精九段首轮速胜业余棋手阿丽亚娜,第二轮对阵於之莹血战三百余手半目险胜,半决赛战胜芮老;周泓余五段首轮击溃上野爱咲美,八强内战力退王晨星,半决赛拿下藤泽里菜。回顾两位棋手的这三盘棋,不难发现崔精的两盘棋赢得其实都很惊险,而小将周泓余对日本女子前二基本上可以说是从头到尾的完胜。
围棋新闻3
(中国00后围棋女棋手周泓余)

  第十届“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由中国围棋协会、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人民政府协办,穹窿山(藏书)管委会、苏州市木渎文化旅游集团承办。比赛将通过四轮单淘汰赛决出冠军得主,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黑棋贴3又3/4子。用时时限为每方2小时,保留5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赛事冠军奖金30万元人民币、亚军10万元人民币。
  希望中国天才女棋手周泓余能够重整旗鼓,早日获得自己围棋生涯的第一座世界冠军奖杯。

历届穹窿山兵圣杯冠亚军
  第一届:朴志恩(冠军) 、黑嘉嘉(亚军)
  第二届:朴志恩(冠军) 、  唐奕(亚军)
  第三届:李赫(冠军) 、芮乃伟(亚军)
  第四届:王晨星(冠军) 、於之莹(亚军)
  第五届:崔精(冠军) 、芮乃伟(亚军)
  第六届:於之莹(冠军) 、朴志恩(亚军)
  第七届:吴侑珍(冠军) 、王晨星(亚军)
  第八届:崔精(冠军) 、王晨星(亚军)
  第九届:崔精(冠军) 、吴侑珍(亚军)
  第十届:崔精(冠军) 、周泓余(亚军)   


下一篇:[围棋新闻]围甲联赛季后赛第三轮对阵表


上一篇:[围棋新闻]11月围棋赛程:农心杯战火重燃 女子围甲即将收官


提示:本站资讯文章版权归水墨围棋网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这篇文章共有人正在关注

围棋之家

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习棋之人,自有一种傲然和灵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作为中国历史的灿烂瑰宝,围棋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精华心灵,提高修养和品味的文化。天下之传承,棋艺已尽然。

本站历史

自古琴棋书画,乃雅士高人之象征。大骂长歌尽放颠,时时一语却超然。扫空百局无棋敌,倒尽千锺是酒仙。下棋对弈,自古即有。摆上一盘棋局,天圆地方,任你征战。

开心围棋

  • 本站为天下学围棋,爱围棋之人,提供学习,提升,进阶之参考,并提供围棋培训,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资讯,以为借鉴。天下英雄,皆出少年。学习围棋应从小而始,因此我们提供围棋培训班,家教等推荐,以为引荐。

  • 培训机构自推荐可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方如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围棋博大精深,奥趣无穷。本站为学围棋的你提供了围棋培训,学围棋,下围棋,中国围棋网,围棋新闻,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诸多资讯。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