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围棋初级教程

来源:水墨围棋网   作者:申娜   核心:少儿围棋初级教程    时间:2020-07-23   关注度: 次


  随着围棋在全国以及全世界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注重孩子的围棋培训。少儿围棋逐渐受到更多人的欢迎。
  今天和大家分享市面上的少儿围棋初级教程。
  在少儿围棋初级教程方面,尤其要注意针对初期学棋的孩子的基础教育。全面、化繁为简的围棋教程,往往能让孩子更好的掌握围棋的下法。
少儿围棋初级教程
(少儿围棋初级教程推荐)

少儿围棋初级教程
  目前市面上发布的初学教程很多,比如:马晓春版的《少儿围棋初级教程》,陈祖德版的《少儿围棋入门教程》,《围棋初级指导》系列,日本棋院发布的《围棋入门》三本卷,邱百瑞发表的《围棋一月通》,日本棋院编撰的《围棋初级死活》。
  如果围棋进入初级后,可以考虑看一下以下书籍:《李昌镐精讲围棋死活》,很显然,这是当年叱咤世界棋坛的李昌镐编写的,加藤正夫著《围棋初级手筋》,大竹英雄版《围棋“形”之精解》,石田芳夫著《定式基础》以及《围棋官子基础》,武宫正树版《布局基础》。
少儿围棋初学教程推荐
(围棋初学教程)

  基本上,研读了上述部分书籍,2-5本,再经过努力以及实战,就可以很快达到围棋入门境界了。
  下面我们简单表达一下,初学围棋需要学习的内容:
  1、围棋的起源和基本规则。
  2、围棋基础知识
  3、虎口、禁入点与围棋基本要领
  4、切断和连接
  5、打劫
  6、边角吃子要领
  7、双吃与闷吃
  8、征吃
  9、抱吃与枷吃
  10、扑与倒扑
少儿围棋初学教程1
(少儿围棋教程)

  11、接不归
  12、真眼与假眼
  13、活棋与死棋
  14、布局基础知识
  15、终局与胜负的计算
  16、接触战要领
  17、第20课 逃子
  18、对杀常识
  19、双活
  20、对杀技巧
  21、死活常型
  22、基本定式
  23、常用攻防手段
  24、培养
  25、官子   


下一篇:李昌镐围棋教室之入门篇


上一篇:围棋提子需要注意什么


提示:本站资讯文章版权归水墨围棋网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这篇文章共有人正在关注

围棋之家

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习棋之人,自有一种傲然和灵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作为中国历史的灿烂瑰宝,围棋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精华心灵,提高修养和品味的文化。天下之传承,棋艺已尽然。

本站历史

自古琴棋书画,乃雅士高人之象征。大骂长歌尽放颠,时时一语却超然。扫空百局无棋敌,倒尽千锺是酒仙。下棋对弈,自古即有。摆上一盘棋局,天圆地方,任你征战。

开心围棋

  • 本站为天下学围棋,爱围棋之人,提供学习,提升,进阶之参考,并提供围棋培训,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资讯,以为借鉴。天下英雄,皆出少年。学习围棋应从小而始,因此我们提供围棋培训班,家教等推荐,以为引荐。

  • 培训机构自推荐可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方如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围棋博大精深,奥趣无穷。本站为学围棋的你提供了围棋培训,学围棋,下围棋,中国围棋网,围棋新闻,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诸多资讯。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