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教室]围棋的气

来源:水墨围棋网   作者:蚂蚁王   核心:围棋教室,围棋的气    时间:2019-10-01   关注度: 次


围棋的气
  一颗棋子在棋盘上,与棋子直线紧邻的空点(棋盘上类似“十”字),叫棋子的“气”。
  如图:
围棋教室
(围棋棋子的气)

  在这里,这颗棋子有4口“气”。只要尚存一口“气”,这颗黑棋就不会死。也就是说,如果我们用白棋将这四个点围住,那么就可以吃掉这颗黑棋,因为它没有“气”了。
  一颗棋子只要不在棋盘的边缘,那么就有四口气。
  同样,如果它在棋盘的边上,那么只有3口气,在角落,那么只有两口气,如图。
围棋教室2
(围棋的气)

  也就是说,要杀死边上的这颗黑棋,需要3颗白棋。
  杀死角落这颗黑棋,需要2颗白棋。
  挨着同色的棋子下子,就能增加自己棋子的气,就是长气;
  双方各有一块棋子被对方包围,双方共同拥有的空点就是公气。

围棋教室3
(尝试数一数上面将要被打吃的棋子的“气”吧)

  如果一颗棋子没有了“气”,它就没有生命力了,就是死棋(死子),也就是被吃掉了,需要从棋盘上拿走。
  吃掉对方的棋子,在围棋术语上,叫做“提子”。
  快要吃掉对方的棋子了,围棋术语叫做“打吃”。
围棋教室4
(围棋的气-形象图)

  在围棋世界里,对战的基本方法,就是吃对方的子。
  因此,我们对初学者的建议就是,先来“吃”对方的子吧!   


下一篇:[围棋教室]围棋布局口诀


上一篇:[围棋教室]围棋怎么玩


提示:本站资讯文章版权归水墨围棋网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这篇文章共有人正在关注

围棋之家

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习棋之人,自有一种傲然和灵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作为中国历史的灿烂瑰宝,围棋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精华心灵,提高修养和品味的文化。天下之传承,棋艺已尽然。

本站历史

自古琴棋书画,乃雅士高人之象征。大骂长歌尽放颠,时时一语却超然。扫空百局无棋敌,倒尽千锺是酒仙。下棋对弈,自古即有。摆上一盘棋局,天圆地方,任你征战。

开心围棋

  • 本站为天下学围棋,爱围棋之人,提供学习,提升,进阶之参考,并提供围棋培训,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资讯,以为借鉴。天下英雄,皆出少年。学习围棋应从小而始,因此我们提供围棋培训班,家教等推荐,以为引荐。

  • 培训机构自推荐可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方如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围棋博大精深,奥趣无穷。本站为学围棋的你提供了围棋培训,学围棋,下围棋,中国围棋网,围棋新闻,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诸多资讯。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