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心得]孩子输棋或者晋级失败,家长如何安抚

来源:水墨围棋网   作者:艾露莎   核心:围棋心得,输棋    时间:2019-11-18   关注度: 次


  随着孩子学习围棋一段时间后,多带孩子参加围棋比赛,是一种非常好的锻炼方法。
  每年,全国各级省市地区,都会定期举办一些围棋业余比赛,业余商业比赛,以及业余围棋定段定级赛等等。
围棋心得
(少年围棋学习心得)

  这些比赛的参加人数很多,参赛门槛不高,业余棋手都可以参加。
  通过参加各种比赛,既可以增长孩子的大赛经验和见识,又可以锻炼孩子的临场抗压能力和应变能力,可以让孩子在围棋对弈中找到乐趣。
  此外,还可以获得奖牌奖品甚至是奖金等等,培养孩子的荣誉感自豪感等等。
学围棋心得
(围棋心得分享)

  但是,比赛是零和机制,围棋比赛有赢就又输。
  孩子赢了,应当告诫孩子,胜不骄败不馁,不可骄傲。
  孩子输了,更需要家长的鼓励和帮助,须知道,失败比成功更能锻炼一个人。
  那么孩子输棋或者晋级失败,家长应该如何安抚呢?
围棋心得2
(围棋心得经验)

围棋心得
  首先,孩子出场后偷偷地哭或者不愿意说话,这个时候我建议家长不要管他,让孩子先静一会自己调整一下,(大哭大闹伸胳膊伸腿不在此列)等孩子情绪平复之后再进行安慰。
  其次,当孩子抱怨客观因素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及时打断,引导孩子把话题转到寻找自身不足。
  再次,找到不足之处之后,一定要有相应的训练计划,这个很关键。疏通情绪后,有训练计划,就是勾践,没有训练计划,就是祥林嫂。
  并且,家长一定不要抱怨孩子,要支持孩子继续学围棋。
围棋心得3
(围棋输棋心得)

  千万不要说,我花钱花时间陪你学围棋,最后你还没谁谁谁考的好。因为一次比赛失利放弃一个可能陪伴一生的爱好是不明智的,不要轻易放弃。哪怕孩子有百分之一的想法想再试试,家长也要支持。
  最后,要找机会和孩子一起复盘。复盘,能够帮助孩子更好的提升自己,知道输在哪里。如果有条件,可以请老师帮助复盘。
  孩子会在复盘中重燃战斗希望,会在以后的比赛中重整旗鼓,最终获得优异的成绩。   


下一篇:[围棋培训]关于“挖”吃的实战理解


上一篇:[围棋心得]围棋比赛失利一次后就想放弃,怎么办?


提示:本站资讯文章版权归水墨围棋网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这篇文章共有人正在关注

围棋之家

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习棋之人,自有一种傲然和灵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作为中国历史的灿烂瑰宝,围棋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精华心灵,提高修养和品味的文化。天下之传承,棋艺已尽然。

本站历史

自古琴棋书画,乃雅士高人之象征。大骂长歌尽放颠,时时一语却超然。扫空百局无棋敌,倒尽千锺是酒仙。下棋对弈,自古即有。摆上一盘棋局,天圆地方,任你征战。

开心围棋

  • 本站为天下学围棋,爱围棋之人,提供学习,提升,进阶之参考,并提供围棋培训,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资讯,以为借鉴。天下英雄,皆出少年。学习围棋应从小而始,因此我们提供围棋培训班,家教等推荐,以为引荐。

  • 培训机构自推荐可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方如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围棋博大精深,奥趣无穷。本站为学围棋的你提供了围棋培训,学围棋,下围棋,中国围棋网,围棋新闻,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诸多资讯。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