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少儿围棋培训现状

来源:水墨围棋网   作者:申娜   核心:合肥少儿围棋培训    时间:2020-08-06   关注度: 次


  随着中国围棋国家队在世界舞台的统治力日益增强,各项世界围棋大赛的冠军奖台上越来越多的出现中国棋手的身影,民间的围棋热爱氛围日渐浓厚。
  作为安徽的省会城市,合肥的业余围棋赛事越办越多,合肥少儿围棋培训机构也受到家长的欢迎。
合肥围棋培训
(合肥围棋现状)

合肥围棋培训现状
  从当前合肥市围棋运行情况而言,发展势头还是比较良好的。
  近些年来,合肥、芜湖、阜阳、马鞍山,滁州等等城市均成立了围棋协会,各地民间举行的业余围棋赛事逐年增多。
  以宁国市为例,2020年6月9日,宁国成立了第一届围棋协会,并举办了宁国围棋协会代表大会,这对于当地的围棋发展和传承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
  而合肥市围棋协会的渊源则更早了。
合肥市围棋培训
(合肥围棋协会)

  合肥围棋协会的前身,要追溯到1962年。
  当年,中国围棋协会于1962年在安徽合肥市正式成立,李梦华(原国家体委主任,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席)担任围棋协会主席,陈毅(陈毅元帅,不用我多介绍了吧)担任第一任名誉主席。
  这里我们以后会把陈毅元帅与围棋的故事与大家分享。
  中国围棋协会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群众体育社会团体,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的团体会员。这是一个是非营利性的,具有专业性的社会群众团体。
  王汝南,安徽合肥人,中国著名围棋运动员,担任了中国围棋协会第三任主席,并担任了中国棋院第二任院长。
  有这些优势可以看出,合肥本身是具有先天发展的优势和基础的。
合肥围棋
(围棋在合肥)

  不过从2000年后中国围棋快速发展的时期来看,合肥错过了这段飞速发展的火车,北京、上海等地逐渐成为中国的围棋重地。中国围棋国家队的主力成员基本皆出于此。
  时光逐渐进入到2020年度,疫情在中国得到初步控制,围棋等运动的运作获得了初步恢复条件。
  合肥市各大围棋培训机构、培训学校也重新开业。
  从目前来看,合肥的一些民间业余围棋比赛有恢复举办的迹象,城市间的围棋切磋比赛也在恢复开展。
合肥围棋培训班
(纹坪对弈,围棋如海)

  然而从规模来看,合肥市的围棋比赛大多仍然处于小型规模。宣传力度不够,参赛选手阶层单一,进而导致参赛民众不够多,规模扩大不起来。
  不过,所谓聚沙成塔,集众成多。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围棋在合肥地区的推广和普及扩大,赞助商队伍增加,合肥的围棋参赛氛围会逐渐好转起来。
  未来,我们希望合肥地区能够举办更多的民间业余赛事、商办赛事,以及棋院、协会组织的专业升段、积分比赛。
  这对于围棋在合肥的推广十分有益。
     


下一篇:在合肥选择围棋培训机构应注意哪些方面


上一篇:下围棋的好处


提示:本站资讯文章版权归水墨围棋网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这篇文章共有人正在关注

围棋之家

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习棋之人,自有一种傲然和灵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作为中国历史的灿烂瑰宝,围棋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精华心灵,提高修养和品味的文化。天下之传承,棋艺已尽然。

本站历史

自古琴棋书画,乃雅士高人之象征。大骂长歌尽放颠,时时一语却超然。扫空百局无棋敌,倒尽千锺是酒仙。下棋对弈,自古即有。摆上一盘棋局,天圆地方,任你征战。

开心围棋

  • 本站为天下学围棋,爱围棋之人,提供学习,提升,进阶之参考,并提供围棋培训,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资讯,以为借鉴。天下英雄,皆出少年。学习围棋应从小而始,因此我们提供围棋培训班,家教等推荐,以为引荐。

  • 培训机构自推荐可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方如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围棋博大精深,奥趣无穷。本站为学围棋的你提供了围棋培训,学围棋,下围棋,中国围棋网,围棋新闻,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诸多资讯。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