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星:日本天才棋手仲邑堇进步神速

来源:水墨围棋网   作者:申娜   核心:围棋星,仲邑堇    时间:2020-07-21   关注度: 次


  年满11岁的日本天才少女棋星仲邑堇近两年可谓星光熠熠。
  自2019年4月定段以来,这位仅仅11岁的小棋手,已经取得了日本战绩是22胜15负的战绩,胜率达59.6%。
  作为日本围棋界的希望之星,整个世界棋坛都在关注这位年少的小棋手。
围棋星仲邑堇
(日本天才少女,仲邑堇)

围棋星仲邑堇
  由于仲邑堇定段前一直在韩国学棋,此后也进场前往韩国研修,因此韩国棋坛对仲邑堇十分亲厚。
  受2020年新冠疫情,仲邑堇无法前往韩国研修围棋。韩国方面,乌鹭网以及韩国棋院围棋TV特地为仲邑堇准备了四场共十二盘的特别邀请对局。
  自2020年7月10日起,仲邑堇将在一个月内分别与韩国金彩瑛六段、徐能旭九段、徐奉洙九段以及郑有珍初段(同样11岁,韩国的小棋手)各下三番棋。
  比赛规则为双方各用时10分钟,40秒读秒3次,三番棋对战。
围棋星
(天才围棋星)

  7月10日仲邑堇和金彩瑛下首局,面对金彩瑛在序盘阶段的强势攻击,仲邑堇冷静治孤,盘面大优。此后金彩瑛依靠充足的经验和个人能力实现翻盘。
  对局结束后,金彩瑛感叹吓了一跳,差一点就输棋了,仲邑堇涨棋太快了!
  此后金彩瑛认真对待,以总分3:0战胜了仲邑堇。
  对此,韩国棋坛以及网友对的评价仲邑堇颇高,认为仲邑堇表现出超凡的战斗力。
围棋星秀
(仲邑堇对局)

  7月17日,仲邑堇与韩国传奇元老棋手徐能旭九段展开三番局对战。
  徐能旭九段有着“盘上孙悟空”之称,尤其擅下快棋。
  首局徐能旭执黑,以错小目的经典布局考验仲邑堇,这对较早一些的围棋定式。面对徐能旭九段的上古手法,仲邑堇显得有些仓促应战,盘面早早受到压制,白棋大龙被强力攻击,盘面始终处于被动形势,最终无奈于165手中盘认负。
  7月18日下午,仲邑堇应对充分,有备而来。而徐能旭九段则有些准备不足,最终以3目半不敌仲邑堇。令韩国以及日本媒体大为吃惊。
  赛后,徐能旭九段额头上全是热汗,惊呼道:“仲邑堇太厉害了,战斗力很强,算路也深。”
围棋新闻网
(围棋星仲邑堇进步神速)

  第三局,徐能旭拿出了当年把李昌镐打降格的超强能力,中盘击败仲邑堇。
  韩国媒体表示,徐能旭九段把压箱底的功夫都拿出来了。
  赛后,徐能旭九段对年近11岁的仲邑堇大加赞赏,认为仲邑堇将成长为日本棋坛的强力明星。
  本月24日和25日,仲邑堇将和“野战司令官”徐奉洙九段展开为期三盘的较量。
  我们将对此进行追踪报道,希望为大家带来全面、及时的围棋新闻。   


下一篇:围棋新闻最新新闻:申真谞龙星战零封朴廷桓


上一篇:2020年6月中国围棋排名


提示:本站资讯文章版权归水墨围棋网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这篇文章共有人正在关注

围棋之家

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习棋之人,自有一种傲然和灵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作为中国历史的灿烂瑰宝,围棋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精华心灵,提高修养和品味的文化。天下之传承,棋艺已尽然。

本站历史

自古琴棋书画,乃雅士高人之象征。大骂长歌尽放颠,时时一语却超然。扫空百局无棋敌,倒尽千锺是酒仙。下棋对弈,自古即有。摆上一盘棋局,天圆地方,任你征战。

开心围棋

  • 本站为天下学围棋,爱围棋之人,提供学习,提升,进阶之参考,并提供围棋培训,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资讯,以为借鉴。天下英雄,皆出少年。学习围棋应从小而始,因此我们提供围棋培训班,家教等推荐,以为引荐。

  • 培训机构自推荐可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方如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围棋博大精深,奥趣无穷。本站为学围棋的你提供了围棋培训,学围棋,下围棋,中国围棋网,围棋新闻,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诸多资讯。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