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神之一手” 李世石宣布退役

来源:水墨围棋网   作者:龙飞虎   核心:李世石退役,李世石宣布退出职业棋手    时间:2019-11-21   关注度: 次


  2019年11月19日,今年36岁的韩国著名棋手李世石宣布辞去正式棋手职业,结束了长达24年的职业生涯。消息一经发出便轰动了整个棋坛,引起了网友的激烈讨论。
李世石退役
(荣耀一生的韩国棋手李世石宣布退役)

李世石宣布退役震惊棋坛
  李世石,韩国著名职业围棋棋手,诸多世界冠军获得者,世界顶级围棋棋手。作为韩国最为顶级的天王级棋手,李世石与李昌镐,可谓相继撑起了韩国棋坛的天空,“二李”的峥嵘岁月璀璨无比。
  李世石是属于典型的力战型棋风的选手,善于敏锐地抓住对手的弱处进行主动出击,以强大的力量征服对手,“稳、准、狠”,可谓李世石的经典描述了。
李世石宣布退役
(李世石大战古力,围棋棋坛的绝代双骄)

  所谓不出手则已,出手必命中。因此人送外号——“小李飞刀”。
  李世石自小性格叛逆,长大后依然特立独行,其棋风易深受他的性格所影响,不拘一格,自成一派。
  对于李世石的外号(或者说评价)中,“神之一手”,是一个响亮且广为流传的故事。
李世石退出职业棋手
(韩国“小李飞到”、“神之一手”李世石)

  2016年3月与谷歌人工智能AlphaGo(人送外号阿尔法狗)的五番棋大战,李世石在第四局下出“神之一手”,取得人类棋手对阵人工智能围棋正式比赛中的第一局可能也是唯一局的胜利。
  那前无古人,后也难有来者的一手“挖”,至今令不少棋迷朋友记忆犹新。
  2003年至2013年间是李世石的围棋职业生涯巅峰期,这期间,包括富士通杯、LG杯、三星杯、丰田杯、BC信用卡杯、春兰杯等等诸多世界冠军头衔,成为撑起韩国棋坛的最后一位霸主。
李世石退役新闻
(李世石的世界冠军记录)

  与中国国手(当时中国棋坛霸主)古力九段的对决,“绝代双骄”的故事,成为了一段永载历史的棋坛佳话,也成为了无数棋迷朋友的美好记忆。
  古力与李世石交战十余载,最终战绩停留在25胜25负1和,一生对手一生朋友。古李的故事已然完结,但那段峥嵘岁月仍停留在不少棋迷朋友的记忆之中。
  如今韩国围棋式微,中国棋手称霸棋坛的年代,作为后李昌镐时代的韩国“一哥”,韩国棋坛最后的霸主棋手,李世石完美的完成了他的历史任务。
李世石退役2
(李世石与古力的对抗,是世界棋坛的绝代双骄)

  如今他的退役,留下的是棋迷朋友的无限伤感和感慨。
  2019年11月19日,韩国棋院发布了李世石(在韩文中为李世乭)辞去职业棋手职务的消息,并在文中全面的总结了李世石九段在其24年职业生涯中的荣耀,一共获得50个冠军,所获奖金总额大约9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900万元)。
李世石的退役
(李世石对战古力,围棋界的暴力美学)

  李世石退役后,世间再无“神之一手”,但李世石先生留给世人的经典围棋棋谱,将成为围棋文化历史的重要瑰宝,闪耀在棋坛的每一个角落。
  谨以此文,纪念荣耀一生的棋手李世石。   


下一篇:围甲联赛总决赛第一场 苏泊尔杭州1:0领先


上一篇:太平书镇杯元老赛开幕 聂卫平主动让白棋


提示:本站资讯文章版权归水墨围棋网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这篇文章共有人正在关注

围棋之家

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习棋之人,自有一种傲然和灵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作为中国历史的灿烂瑰宝,围棋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精华心灵,提高修养和品味的文化。天下之传承,棋艺已尽然。

本站历史

自古琴棋书画,乃雅士高人之象征。大骂长歌尽放颠,时时一语却超然。扫空百局无棋敌,倒尽千锺是酒仙。下棋对弈,自古即有。摆上一盘棋局,天圆地方,任你征战。

开心围棋

  • 本站为天下学围棋,爱围棋之人,提供学习,提升,进阶之参考,并提供围棋培训,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资讯,以为借鉴。天下英雄,皆出少年。学习围棋应从小而始,因此我们提供围棋培训班,家教等推荐,以为引荐。

  • 培训机构自推荐可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方如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围棋博大精深,奥趣无穷。本站为学围棋的你提供了围棋培训,学围棋,下围棋,中国围棋网,围棋新闻,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诸多资讯。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