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围棋专业组第八轮战罢

来源:水墨围棋网   作者:龙飞虎   核心:围棋新闻,智运会    时间:2019-11-18   关注度: 次


  2019年11月17日,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业组男子围棋团体赛进行了两轮比赛,比赛战罢,目前山东、浙江、四川暂居积分榜前三。
围棋新闻
  近期比赛的焦点对局中,范廷钰执黑大胜党毅飞、接着又力克一度战胜柯洁和申真谞的00后天才棋手丁浩。
  芈昱廷则分别战胜杨鼎新和时越两位世界冠军。
围棋新闻
(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围棋专业组第八轮战罢)

  前六轮比赛,四川、山东、浙江同积9分领跑,广东、江苏积8分紧随其后。柯洁领衔的云南队2胜2平2负位居中下游。
  江苏队第七轮对阵重庆队,芈昱廷坐镇第一台迎战杨鼎新。芈昱廷前六轮战胜柯洁、辜梓豪、连笑等高手,在上一轮不敌江维杰终止了五连胜。杨鼎新战胜柁嘉熹、陈耀烨和罗洗河,但不敌廖元赫和连笑。
智运会围棋新闻
(智运会围棋对决)

  本局比赛杨鼎新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双方各取两角行军稳健。进入中盘,杨鼎新与芈昱廷在上方地带两军交战,激战正酣,三条大龙竞相出头的场景也是蔚为壮观。
  战至142手,白棋巧妙做活两条大龙,并且还将两个角落地带转化为实地落入囊中,黑棋进攻宣告落空,场面白棋占据优势。随后黑棋苦寻觅机会,无奈白棋步步为营,稳稳保持领先优势,杨鼎新无奈投子,芈昱廷中盘速胜。
智运会围棋新闻2
(智运会围棋选手激战正酣)

  第八轮芈昱廷的对手是代表上海参赛的时越,布局阶段,执白的芈昱廷经营得当,策略占据优势,早早令胜率达到八成。
  中盘阶段,芈昱廷借助攻击黑棋为诱饵,顺势围出巨大空地,进一步扩大优势。被动局面之下,时越强行分断白棋作战,芈昱廷冷静处理,完美做活,胜负已分。弈至206手,时越投子认负,芈昱廷获胜。
  第七轮另外一局的较量,山东队的范廷钰迎战四川队的党毅飞。
围棋新闻2
(智运会围棋选手正筹谋布局)

  双方开局后迅速进入战斗,战至中盘,党毅飞在左下位置手段强硬,范廷钰果断弃子攻击白棋大龙,至177手,党毅飞的超级大龙无疾而终,范廷钰以屠龙的方式获胜。
  第八轮比赛,山东对阵浙江,范廷钰坐镇第二台,其对手是00后天才丁浩。范廷钰延续上轮的良好状态状态,最终执白232手中盘战胜丁浩。
  江维杰、周睿羊分别不敌连笑和谢科,伊凌涛力克李钦诚,山东浙江打平各得一分。
围棋新闻3
(第四届智运会围棋项目火热进行中)

  其他焦点对局中,陈耀烨战胜范蕴若、唐韦星不敌许嘉阳、辜梓豪负于谢尔豪。
  目前八轮战罢,浙江、山东积12分领跑,四川积11分位列第三,重庆上海同为10分紧随其后。
  2019年11月18日,将进行第九轮较量,浙江迎战上海、重庆对阵山东、四川对阵云南。
  水墨围棋网将对本届围棋赛事新闻进行追踪报道,敬请关注。   


下一篇:智运会连笑胜时越 浙江队获团体赛夺冠


上一篇:[围棋新闻]智运会围棋 连笑唐嘉雯斩获快棋金牌


提示:本站资讯文章版权归水墨围棋网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这篇文章共有人正在关注

围棋之家

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习棋之人,自有一种傲然和灵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作为中国历史的灿烂瑰宝,围棋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精华心灵,提高修养和品味的文化。天下之传承,棋艺已尽然。

本站历史

自古琴棋书画,乃雅士高人之象征。大骂长歌尽放颠,时时一语却超然。扫空百局无棋敌,倒尽千锺是酒仙。下棋对弈,自古即有。摆上一盘棋局,天圆地方,任你征战。

开心围棋

  • 本站为天下学围棋,爱围棋之人,提供学习,提升,进阶之参考,并提供围棋培训,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资讯,以为借鉴。天下英雄,皆出少年。学习围棋应从小而始,因此我们提供围棋培训班,家教等推荐,以为引荐。

  • 培训机构自推荐可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方如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围棋博大精深,奥趣无穷。本站为学围棋的你提供了围棋培训,学围棋,下围棋,中国围棋网,围棋新闻,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诸多资讯。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