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新闻]女子围棋季后赛第16轮 杭州主场1比2浙江

来源:水墨围棋网   作者:申娜   核心:围棋新闻,女子围棋季后赛    时间:2019-11-07   关注度: 次


  2019年11月5日,第7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16轮,杭州云林决破队在杭州天元大厦主场1比2不敌卫冕冠军江苏致远队。
围棋新闻
  从双方实力对比来说,杭州队的压力着实不小,毕竟“六冠王”江苏队实力雄厚,且有中国女子围棋“一姐”於之莹坐镇。
围棋新闻
(女子围棋联赛季后赛)

  然而从场面上来看,杭州队第三台的12岁天才少女吴依铭与江苏队於之莹一战,输得有些遗憾。
  本场比赛,吴依铭执黑对战於之莹。
  中盘前段,双方形势比较接近,“女王”於之莹的布局策略占有一定优势,但面对小同乡的冲击,於之莹迟迟未能将差距拉开。】
女子围棋新闻
(女子围棋季后赛围棋新闻)

  进入后半盘,於之莹白棋在中腹天元一带下出疑问手,被吴依铭179手提掉三子后,黑棋成功反超局面,AI认为此时黑胜率接近90%。
  不料年轻的代价戛然而至,官子阶段吴依铭接连出现低级错误,左边一带走得不知所云,将胜负拱手相让。最终,“围棋女王”於之莹只以1/4子胜出。
围棋新闻3
(女子围棋天才小将吴依铭)

  复盘结束后,吴依铭跟着教练陈潇楠来到研究室后,还是禁不住有些懊恼。
  陈潇楠语重心长:“你这个官子还是要加强啊!”小姑娘倒是一点也不怕教练:“我怎么觉得我收得没什么问题呢?”陈潇楠笑道:“没问题你怎么输了?本来你(胜率)90,下了几手变成人家90了。”小姑娘不敢再犟嘴,嘟囔道:“我觉得前边收对了可能后边也要输给她……”
围棋新闻5
(遗憾输棋,再接再厉。)

  在月底进行的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赛上,将举办一场特别三番棋,由吴依铭对阵日本仲邑堇,胜者获得下届吴清源杯的外卡。希望吴依铭能够重整旗鼓,发挥出色。
  水墨围棋网将会对此次赛事追踪报道,敬请关注!   


下一篇:[围棋新闻]日本天才少女仲邑堇进步神速


上一篇:[围棋新闻]2019年11月世界围棋棋手排名


提示:本站资讯文章版权归水墨围棋网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这篇文章共有人正在关注

围棋之家

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习棋之人,自有一种傲然和灵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作为中国历史的灿烂瑰宝,围棋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精华心灵,提高修养和品味的文化。天下之传承,棋艺已尽然。

本站历史

自古琴棋书画,乃雅士高人之象征。大骂长歌尽放颠,时时一语却超然。扫空百局无棋敌,倒尽千锺是酒仙。下棋对弈,自古即有。摆上一盘棋局,天圆地方,任你征战。

开心围棋

  • 本站为天下学围棋,爱围棋之人,提供学习,提升,进阶之参考,并提供围棋培训,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资讯,以为借鉴。天下英雄,皆出少年。学习围棋应从小而始,因此我们提供围棋培训班,家教等推荐,以为引荐。

  • 培训机构自推荐可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方如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围棋博大精深,奥趣无穷。本站为学围棋的你提供了围棋培训,学围棋,下围棋,中国围棋网,围棋新闻,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诸多资讯。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