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新闻]兵圣杯女子围棋锦标赛半决赛战罢

来源:水墨围棋网   作者:申娜   核心:围棋新闻,兵圣杯围棋新闻    时间:2019-11-02   关注度: 次


  2019年11月1日,第十届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半决赛在苏州穹窿山孙 武书院战罢,中国00后棋手周泓余五段与韩国崔精九段分别胜日本藤泽里菜四段和中国芮乃伟九段,晋级兵圣杯总决赛。
围棋新闻
(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新闻)

围棋新闻
  11月3日,周泓余将与崔精争夺本届兵圣杯比赛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00后棋手周泓余首次晋级世界大赛决赛。而韩国崔精此前获得过三次兵圣杯冠军。本届穹窿山兵圣杯冠亚军奖金分别为30万、10万元。
  半决赛阶段,芮乃伟九段执白对崔精九段。
  崔精曾在2014年兵圣杯决赛战胜芮乃伟,此番再度交手,场面可谓十分精彩。
兵圣杯围棋新闻
(兵圣杯:芮乃伟vs崔精)

  盘初阶段,芮乃伟牢牢掌控局面,绝艺一度认为白棋胜率高达70%以上。然而右上 角地带,芮乃伟冲断作战有些过激,崔精将右上边上白子截断后,还保留着出动黑棋残子的后续手段,双方胜率由此反转。
  局面领先的崔精并不急于对白棋一块孤棋发起攻势,而是循序占据大场。
  中盘阶段,崔精弈出了疑问手,她在中腹的一手飞考虑不周,芮乃伟抓住机会在中 腹连压数手,先手消除黑棋与中腹地带的外势潜力,再次领先。
围棋新闻2
(韩国女棋手:崔精)

  然而芮乃伟在左上角下出缓手,崔精抢到全场仅剩最重要的急所,至此大局已定, 芮乃伟已无任何逆转之机,盘至239手终局,崔精中盘胜,连续第三年晋级穹窿山兵圣杯决赛,状态正佳。
  另一盘棋,日本藤泽里菜四段执黑对战周泓余五段。
  藤泽里菜在上一轮终结了日本女棋手十年无缘半决赛的耻辱历史,收到日本棋界的高度赞赏。
围棋新闻3
(周泓余、崔精决战兵圣杯总决赛冠军)

  周泓余是中国的00后棋手,近期在2019女子围甲联赛中豪取12连胜,可谓状态正好 。
  本局周泓余在右上引发的作战中充分发挥其善战特长,一举占优,随后妙手不断, 大破黑棋右下大规模阵地,扬长而去,十分潇洒自如。
  绝艺认为白棋胜率已高达90%以上。
围棋新闻5
(周泓余战胜日本选手藤泽里菜,晋级总决赛)

  随后双方形成属地大转换,周泓余仍牢牢占据主动位置。
  劣势之下的藤泽里菜铤而走险,多处凶猛拼抢寻找机会,周泓余虽略有疑问手,却 始终掌控局面,最终锁定胜局,强势踏进总决赛。
  至此,本届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决赛棋手已全部诞生,双方将于11月3日进 行决战。水墨围棋网将对本届赛事继续追踪报道,敬请棋迷朋友关注。   


下一篇:[围棋新闻]11月围棋赛程:农心杯战火重燃 女子围甲即将收官


上一篇:[围棋新闻]兵圣杯於之莹憾负崔精 芮乃伟晋级四强


提示:本站资讯文章版权归水墨围棋网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这篇文章共有人正在关注

围棋之家

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习棋之人,自有一种傲然和灵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作为中国历史的灿烂瑰宝,围棋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精华心灵,提高修养和品味的文化。天下之传承,棋艺已尽然。

本站历史

自古琴棋书画,乃雅士高人之象征。大骂长歌尽放颠,时时一语却超然。扫空百局无棋敌,倒尽千锺是酒仙。下棋对弈,自古即有。摆上一盘棋局,天圆地方,任你征战。

开心围棋

  • 本站为天下学围棋,爱围棋之人,提供学习,提升,进阶之参考,并提供围棋培训,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资讯,以为借鉴。天下英雄,皆出少年。学习围棋应从小而始,因此我们提供围棋培训班,家教等推荐,以为引荐。

  • 培训机构自推荐可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方如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围棋博大精深,奥趣无穷。本站为学围棋的你提供了围棋培训,学围棋,下围棋,中国围棋网,围棋新闻,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诸多资讯。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