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新闻]兵圣杯於之莹憾负崔精 芮乃伟晋级四强

来源:水墨围棋网   作者:申娜   核心:围棋培训,兵圣杯围棋新闻    时间:2019-11-01   关注度: 次


  2019年10月31日,第十届苏州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八强赛在孙武书院战罢。
  八强战中,中韩对战的焦点是於之莹与崔精的比赛。最终於之莹以3/4子憾负崔精,中日对决中,陆敏全不敌藤泽里菜。
围棋新闻
(2019年兵圣杯围棋新闻)

围棋新闻
  本轮过后,四强席位中国棋手占据2人名单,韩国仅剩卫冕冠军崔精1人,日本棋手1人。
  本轮比赛共有一场中韩对决、一场中日对决以及两台内战。
  本轮兵圣杯的焦点战,无疑是中韩女王於之莹与崔精的比赛(历史战绩,於之莹19:18崔精)。
兵圣杯围棋新闻
(图为中国围棋女王:於之莹)

  通过猜先,崔精执黑先行,前半盘崔精凭借良好的大局观始终处于领先,盘中於之莹奋力反击,一度将盘面反超,中后盘阶段,韩国崔女王凭借强劲的棋力,再次逆转局势成功翻盘。这盘棋双方都展现出了极高的围棋对弈水准,不愧是当今女子第一人之间的决斗,双方鏖战至319手,於之莹未能终结自己对崔精的连败,以1.5目遗憾告负,十分可惜。
围棋新闻2
(兵圣杯围棋半决赛即将开战)

  陆敏全本轮对阵日本队仅剩的棋手藤泽里菜,几乎代表了女棋手顶尖水平的陆敏全执黑先行,双方激战至168手,陆敏全局势落后较大,难以追回,中盘认负。
  另外两场内战中,芮乃伟执白胜李赫,王晨星执白憾负小将周泓余。
  在赛后抽签仪式中,外卡芮乃伟九段将在半决赛迎战蝉联两届的冠军崔精,小将周泓余对阵日本棋手藤泽里菜。
围棋新闻3
(2019兵圣杯围棋赛美女棋手)

  第二轮详细对战赛果:
  王晨星(中)负 周泓余(中)
  陆敏全(中)负 藤泽里菜(日)
  於之莹(中)负 崔精(韩)

  半决赛对阵表:
  芮乃伟(中)VS 崔精(韩)
  周泓余(中)VS 藤泽里菜(日)

  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半决赛将于11月1日12:30打响,水墨围棋网将会第一时间为您推荐本届赛事围棋新闻资讯。
  本次比赛将通过四轮单淘汰赛决出冠军得主,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黑棋贴3又3/4子。用时时限为每方2小时,保留5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赛事冠军奖金30万元人民币、亚军10万元人民币。   


下一篇:[围棋新闻]兵圣杯女子围棋锦标赛半决赛战罢


上一篇:[围棋新闻]LG杯申真谞战胜柯洁令韩国人狂喜


提示:本站资讯文章版权归水墨围棋网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这篇文章共有人正在关注

围棋之家

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习棋之人,自有一种傲然和灵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作为中国历史的灿烂瑰宝,围棋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精华心灵,提高修养和品味的文化。天下之传承,棋艺已尽然。

本站历史

自古琴棋书画,乃雅士高人之象征。大骂长歌尽放颠,时时一语却超然。扫空百局无棋敌,倒尽千锺是酒仙。下棋对弈,自古即有。摆上一盘棋局,天圆地方,任你征战。

开心围棋

  • 本站为天下学围棋,爱围棋之人,提供学习,提升,进阶之参考,并提供围棋培训,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资讯,以为借鉴。天下英雄,皆出少年。学习围棋应从小而始,因此我们提供围棋培训班,家教等推荐,以为引荐。

  • 培训机构自推荐可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方如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围棋博大精深,奥趣无穷。本站为学围棋的你提供了围棋培训,学围棋,下围棋,中国围棋网,围棋新闻,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诸多资讯。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