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新闻]LG杯韩国双雄会师决赛 中国棋手憾失好局

来源:水墨围棋网   作者:申娜   核心:围棋新闻,LG杯    时间:2019-10-31   关注度: 次


  2019年10月30日,第24届LG杯世界棋王赛半决赛在韩国江原道尘埃落定,韩国棋手申真谞九段、朴廷桓九段分别战胜中国棋手柯洁九段和陶欣然八段,韩国棋手会师决赛,包揽冠亚军。
围棋新闻
(LG杯围棋新闻)

围棋新闻
  第24届LG杯半决赛在韩国江原道继续进行,柯洁执白195手不敌韩国00后天才棋手申真谞,遗憾无缘决赛。这是申真谞首次晋级LG杯决赛,也是其第三次晋级世界大赛。
  值得一提的是,继2016年姜东润、朴永训会师LG杯决赛后,韩国棋手时隔三年再次包揽LG杯冠亚军。
  本次LG杯八强战,中国队一度占据5个席位,形势十分乐观。然而八强遭遇战,中国队抽签出现内部战,仅柯洁九段、陶欣然八段晋级4强,韩国方面,申真谞九段和朴廷桓九段挺进4强。
围棋新闻2
(LG杯棋手柯洁)

  此役首局,申真谞执黑对战柯洁。
  开局申真谞拼得十分凶猛,白棋则外部取势,随后黑棋孤军深入进入白棋阵中,一决生死。柯洁摆开阵型开战。黑棋巧妙腾挪,弃掉三子后跃向中腹,打入获得成功。
  黑棋的成功打入激怒了柯洁,以“肩冲”强袭黑棋大龙,盘后来看,这招着实有些过分之嫌,黑棋顺势反包围,将白棋紧密包围,白棋退无可退,只能强行对杀对杀,双方形成大转换,黑棋将上边盘大空全部围定,AI认为黑棋胜率高达80%。
LG杯围棋新闻
(绝艺对本局围棋棋谱的判断)

  随后柯洁苦苦寻找机会,奈何黑棋应对得当,至195手,柯洁中盘认输。申真谞生涯第三次打进世界大赛决赛。
  另一盘棋局,陶欣然执白对战朴廷桓。
  中盘前半盘阶段,陶欣然运筹帷幄,布局精妙,一度领先优势巨大,白棋先后在右下角和左下角获大利,尤其是左下角劫争,妙手不断。绝艺给出的白棋胜率一度超过了90%。
围棋新闻3
(陶欣然vs朴廷桓)

  然而韩国棋手朴廷桓并没有放弃,继续在中腹施压,意欲分断中腹白棋。陶欣然闪转回避,并不给黑棋交战机会。眼看陶欣然即将拿下本局之际,白棋连出败笔,在黑棋阵中开劫,显得过于自信,十分不明智。
  朴廷桓抓住机会开劫,白棋这才发现己方劫材不够,被迫放弃劫争,棋局由此逆转。
  最终朴廷桓以3目半优势胜出,杀进决赛。本届LG杯围棋赛终以韩国棋手包揽剧终。
围棋新闻4
(陶欣然憾失好局)

  作为本届LG杯一大黑马,这是陶欣然首次晋级世界大赛四强。行军至此,已是较大进步了。失败并不可惜,希望他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有趣的是,朴廷桓的围棋生涯中,只有富士通杯(生涯第一个世界冠军)是与中国棋手夺得之外,其余三个世界冠军(LG杯、MLily梦百合杯、春兰杯)均是在与韩国棋手内战中获得。
围棋新闻5
(韩国棋手朴廷桓)

  在今年三星杯、梦百合杯比赛中,中国棋手将韩国棋手清扫出局。然而本届LG杯,中国的世界冠军棋手以及新秀棋手尽遭屠戮。
  面对韩国天才棋手辈出的局面,看来中国围棋与韩国围棋的对抗似乎将再掀高潮。   


下一篇:[围棋新闻]LG杯申真谞战胜柯洁令韩国人狂喜


上一篇:[围棋新闻]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首轮对战表


提示:本站资讯文章版权归水墨围棋网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这篇文章共有人正在关注

围棋之家

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习棋之人,自有一种傲然和灵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作为中国历史的灿烂瑰宝,围棋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精华心灵,提高修养和品味的文化。天下之传承,棋艺已尽然。

本站历史

自古琴棋书画,乃雅士高人之象征。大骂长歌尽放颠,时时一语却超然。扫空百局无棋敌,倒尽千锺是酒仙。下棋对弈,自古即有。摆上一盘棋局,天圆地方,任你征战。

开心围棋

  • 本站为天下学围棋,爱围棋之人,提供学习,提升,进阶之参考,并提供围棋培训,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资讯,以为借鉴。天下英雄,皆出少年。学习围棋应从小而始,因此我们提供围棋培训班,家教等推荐,以为引荐。

  • 培训机构自推荐可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方如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围棋博大精深,奥趣无穷。本站为学围棋的你提供了围棋培训,学围棋,下围棋,中国围棋网,围棋新闻,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诸多资讯。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