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新闻]LG杯八强赛柯洁陶欣然晋级四强 半决赛战韩国大将

来源:水墨围棋网   作者:龙飞虎   核心:围棋新闻,LG杯    时间:2019-10-29   关注度: 次


  2019年10月28日,第24届LG杯世界棋王战八强赛在韩国江原道进行,在三场中韩大战中,中国棋手一胜两负,中国棋手柯洁内战胜陈耀烨,与陶欣然携手晋级半决赛。
围棋新闻
(2019年度LG杯围棋新闻)

围棋新闻
  本届LG杯本赛,中国棋手共有18人入围,韩国则有10位棋手。经过多轮交战,至八强中,五位中国棋手和三个韩国棋手晋级。
  以下是本轮八强战围棋新闻资讯。
LG杯围棋新闻
(韩国棋手朴廷桓)

  彭立尧执黑对阵朴廷桓。
  双方按部就班进入中盘后,朴廷桓在左上方诱敌深入,同时将左上白棋模样与左下模样互为掎角之势,遥相辉映。黑棋一时颇为困难。
  无奈之下彭立尧破釜沉舟,无奈朴廷桓招招致命,黑棋大龙愤死。彭立尧投子认输,朴廷桓杀入四强。
  许嘉阳本轮对手是韩国00后天才棋手申真谞,许嘉阳执黑先行。
围棋新闻2
(LG杯世界围棋比赛)

  布局阶段双方都十分谨慎,双方就地划分保持平衡。行至棋盘左上方双方开始激烈争斗。
  中盘阶段,申真谞第116手靠考验黑棋,随着第128手跳,许嘉阳陷入困局,无奈在第202手投子认输。申真谞踏入半决赛。
  陶欣然本轮对手是韩国三号人物金志锡,陶欣然执白。
  本局比赛金志锡执黑先行重视模样,陶欣然则贯彻实地战略,将上方两个角先后据为己有。第46手陶欣然搭出破坏黑棋阵势,双方展开激烈争斗。
  最后阶段,陶欣然运筹帷幄,胜利女神逐渐亲顾。最终陶欣然执白半目战胜金志锡,打入半决赛。
  柯洁对战陈耀烨的棋局成为全场焦点之一,柯洁执白。
围棋新闻3
(柯洁在本届LG杯发挥出色)

  两人此前27次交手,柯洁17胜10负稍占上风。经过抽签,柯洁和陈耀烨在八强战不得不同室操戈。
  布局阶段,陈耀烨以二连星开局,柯洁以二连星应对。很快,双方在右下角发生战斗,面对柯洁的强手,陈耀烨选择忍让。至第58手战斗告一段落,白棋建立优势。
  中盘阶段,柯洁简化局面,将中腹大空牢牢围住。陈耀烨奋起反击,柯洁处理得十分得当,始终控制全场局势。行至终局,柯洁五目半获胜,强势迈入半决赛。
围棋新闻4
(2019LG杯围棋新闻)

  在LG杯近10届历史中,中国棋手曾八次捧杯,韩国棋手则两次折桂。在今年的三星杯和梦百合杯比赛中,韩国棋手分别全部无缘四强和八强。因此,本届LG杯八强战,可谓是韩国棋手的救赎之战,看点十足!
  冠军奖金为3亿韩元(约合180.9万人民币),亚军奖金1亿韩元(约合60.3万人民币)。
  LG杯围棋半决赛将在10月30日进行。   


下一篇:[围棋新闻]第2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半决赛开始


上一篇:[围棋新闻]第三届“金彩盘州杯”中国-东盟围棋邀请赛


提示:本站资讯文章版权归水墨围棋网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这篇文章共有人正在关注

围棋之家

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习棋之人,自有一种傲然和灵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作为中国历史的灿烂瑰宝,围棋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精华心灵,提高修养和品味的文化。天下之传承,棋艺已尽然。

本站历史

自古琴棋书画,乃雅士高人之象征。大骂长歌尽放颠,时时一语却超然。扫空百局无棋敌,倒尽千锺是酒仙。下棋对弈,自古即有。摆上一盘棋局,天圆地方,任你征战。

开心围棋

  • 本站为天下学围棋,爱围棋之人,提供学习,提升,进阶之参考,并提供围棋培训,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资讯,以为借鉴。天下英雄,皆出少年。学习围棋应从小而始,因此我们提供围棋培训班,家教等推荐,以为引荐。

  • 培训机构自推荐可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方如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围棋博大精深,奥趣无穷。本站为学围棋的你提供了围棋培训,学围棋,下围棋,中国围棋网,围棋新闻,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诸多资讯。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