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新闻]扁康杯韩国队5比3战胜中国队夺冠

来源:水墨围棋网   作者:龙飞虎   核心:围棋新闻,扁康杯    时间:2019-10-24   关注度: 次


  2019年度扁康杯中韩围棋国手友谊赛落下帷幕,韩国队以总比分5比3战胜中国队,夺得本次比赛冠军。
围棋新闻
  10月24日,扁康杯中韩围棋国手友谊赛第2轮的比赛在山东威海战罢。韩国队在第二轮取得3胜1负,以总比分5:3夺得扁康杯冠军,并将获得40万的奖金。亚军得主中国队奖金为30万元。
围棋新闻
(扁康杯围棋新闻)

  首轮比赛,中韩两队战成2比2平,因此第2轮比赛至关重要,成为冠军争夺的焦点。
  常昊与李昌镐在本轮遭遇,作为十几年的老对头,中韩曾经的领军人物,这场比赛格外引人关注。
  本局常昊执白。白棋自序盘起就亮起刀锋,在右边抓住黑棋弱点做文章。黑棋利用左边战争将局势挽回,并做厚自身。白棋苦苦经营,在困境中找到机会,搜刮到不少。棋局在中后盘变细,官子阶段李昌镐满分应对,获得最终胜利。
围棋新闻
(常昊对战李昌镐,局面精彩)

  古力在本轮持主将位,执黑棋对战。开局赵汉乘(白棋)淘三角,古力则经营外势,摆起阵仗。白棋侵消势在必行,然而治孤中白棋左上角死亡,黑棋优势。随后白棋角落做活,挽回局面。中后盘,黑棋强行断掉白4子,再次大优。至此白棋无力回天,投子认输。
  一台方面,聂卫平执白不敌徐奉洙。白棋在左上角战斗失利,胜率骤跌。之后虽努力拉近了差距,但再度打勺让白棋失去翻盘机会。
围棋新闻3
(中国队屈居亚军)

  二台方面,马晓春再负刘昌赫,中国队最终丢掉桂冠。
  本届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黑棋贴3又3/4子,用时为每方1小时后1次1分钟读秒,超时则判负。
    


下一篇:[围棋新闻]扁康杯中韩围棋国手友谊赛比赛感叹


上一篇:[围棋新闻]2019围棋新秀赛32强赛结束


提示:本站资讯文章版权归水墨围棋网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这篇文章共有人正在关注

围棋之家

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习棋之人,自有一种傲然和灵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作为中国历史的灿烂瑰宝,围棋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精华心灵,提高修养和品味的文化。天下之传承,棋艺已尽然。

本站历史

自古琴棋书画,乃雅士高人之象征。大骂长歌尽放颠,时时一语却超然。扫空百局无棋敌,倒尽千锺是酒仙。下棋对弈,自古即有。摆上一盘棋局,天圆地方,任你征战。

开心围棋

  • 本站为天下学围棋,爱围棋之人,提供学习,提升,进阶之参考,并提供围棋培训,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资讯,以为借鉴。天下英雄,皆出少年。学习围棋应从小而始,因此我们提供围棋培训班,家教等推荐,以为引荐。

  • 培训机构自推荐可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方如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围棋博大精深,奥趣无穷。本站为学围棋的你提供了围棋培训,学围棋,下围棋,中国围棋网,围棋新闻,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诸多资讯。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