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新闻:“嫘祖杯”第32届名人战决战芈昱廷九段蝉联成功

来源:水墨围棋网   作者:围甲小记者   核心:名人战,嫘祖杯,第32届,芈昱廷    时间:2019-09-27   关注度: 次


  “嫘祖杯”第32届名人战三番棋第三局在嫘祖故里四川盐亭县落下帷幕,名人芈昱廷九段执白中盘胜挑战者许嘉阳八段,首次成功蝉联名人战。

“嫘祖杯”第32届名人战
(“嫘祖杯”第32届名人战)
围棋新闻资讯
  2019年9月25日,“嫘祖杯”第32届名人战决战三番棋第三局战罢,在位名人芈昱廷九段执白246手中盘胜挑战者许嘉阳八段,实现首次成功卫冕。
  有趣的是,自2017年以来,名人战决战的三番棋结果居然都出奇的一致,冠军都是首局落败然后连扳两局大逆转,本次名人战角色的剧本也是如出一辙。
  在首局比赛中(9月22日)许嘉阳执白完胜,到了第二局(24日)芈昱廷执白扳回一城,双方战绩为1:1平。
  2019年9月25日,双方进入最终局决战。
围棋新闻
(对弈双方交战棋谱)
  根据猜先结果,许嘉阳执黑先行。纹坪对战,许嘉阳以小目高拆二守角开局,这是一种近期流行的AI流开局,芈昱廷则照例直接点三三,丝毫不畏惧黑方的外势压力。
  几番短兵交接,双方各得所需,场面形势两分。
  盘中,芈昱廷在右上角借力,伺机瞄准许嘉阳的右边。而黑棋(许嘉阳)不为所动,令白棋得以打穿右上黑角,却也因此生成一块孤棋。尽管如此,当黑棋作势进攻此块孤棋时,却被白棋索性脱先抢攻下边盘黑棋战场,以攻为守。
  双方地盘遂形成大转换,AI绝艺认为白棋胜率高达70%,芈昱廷暂时领先。
  劣势下的许嘉阳故居深入左下角,白棋反击,强势攻击,却有些操之过猛之嫌,给了许嘉阳施展妙手滚打包收白棋之良机,形势好转。
围棋棋谱
(双方交战激烈,形势多次互转)
  局面关键之处,AI绝艺认为黑棋应当更加强悍,直接冲断白棋中腹大龙,逼迫白棋就地做活,倘若如此黑方的胜率将超过70%。
  实战中许嘉阳(白棋)想要保住优势过于稳健,给了黑棋脱先抢占上路盘大场之绝佳时机。上路价值巨大,双方形势再度逆转,胜利的天平倾斜至白棋一方。
  至246手,白棋许嘉阳投子认输。
  芈昱廷九段夺冠本次“名人战”,实现名人蝉联。
  值得一提的是, 本届“嫘祖杯”名人战冠亚军奖金分别为30万、10万元。
  至此,再次恭喜芈昱廷九段!   


下一篇:围棋新闻:空姐发帖寻找“意中人” 男主竟是围棋国手连笑


上一篇:[围棋新闻]第六届中韩顶级对抗赛32强中国独占18席 朴永训晋级姜东润淘汰


提示:本站资讯文章版权归水墨围棋网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这篇文章共有人正在关注

围棋之家

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习棋之人,自有一种傲然和灵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作为中国历史的灿烂瑰宝,围棋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精华心灵,提高修养和品味的文化。天下之传承,棋艺已尽然。

本站历史

自古琴棋书画,乃雅士高人之象征。大骂长歌尽放颠,时时一语却超然。扫空百局无棋敌,倒尽千锺是酒仙。下棋对弈,自古即有。摆上一盘棋局,天圆地方,任你征战。

开心围棋

  • 本站为天下学围棋,爱围棋之人,提供学习,提升,进阶之参考,并提供围棋培训,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资讯,以为借鉴。天下英雄,皆出少年。学习围棋应从小而始,因此我们提供围棋培训班,家教等推荐,以为引荐。

  • 培训机构自推荐可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方如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围棋博大精深,奥趣无穷。本站为学围棋的你提供了围棋培训,学围棋,下围棋,中国围棋网,围棋新闻,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诸多资讯。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