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对弈]攻防中的腾挪手筋运用

来源:水墨围棋网   作者:申娜   核心:围棋对弈,围棋腾挪手筋    时间:2019-11-29   关注度: 次


  围棋中的腾挪,是较为高级一些的作战手法。
  运用腾挪的一方,有时是在局部的逆境中作战,通常为孤身进入对方阵营之中。
围棋对弈
(腾挪之法,在于棋形的借力)

  此时正面硬拼必然会遭受较大的损失,而东碰西靠,则往往能求得较好的行棋步调。
  今天我们来讲解一下,关于在围棋对弈中攻防的腾挪手筋。
 围棋对弈之腾挪篇
围棋对弈腾挪
(图1,本题黑先)

  图1,这是一道黑先题,黑棋应该如何进攻呢?
  从目前来看,黑棋自身也有弱点,需要注意补棋,而局部战役的关键是怎样攻守兼备。
围棋对弈2
(图2)

  图2,黑1单纯地进行补断,则白2跳出,黑3点,白4至此已经活棋,黑棋进攻失败。
  黑棋自然不满意了。
围棋入门
(图3)

  黑1点是一个进攻要点,但此刻来说,这个时机并不成熟,至白8,黑棋被吃。
  崩溃!
围棋对弈篇
(图4)

  黑1直接封头强攻,但也不成立。
  白2、4可以冲断作战,白8立下,则角部黑棋被杀。
围棋对弈图
(图5)

  图5中,黑1点,十分犀利,是这里攻守兼备的好手。
  白棋不好应对。
围棋对弈3
(图6)

  如图6,若白2尖顶,黑3封头攻击,白4、6冲断已经不成立,黑7则断,白棋三子被吃,此役大败。
  自然不可。
围棋对弈4
(图7)

  假如黑2粘,黑3补断,白4跳出,黑5并是攻击要点。
  现在白棋局部只有一只眼,今后黑棋可以缠绕攻击白棋。
  黑棋成功。
  怎么样,你学到了吗?

  围棋入门后,棋手对战局的把握要求更强了。
  因此在实战对局中,对巧妙灵活的腾挪手法运用的越多,则技巧越娴熟。   


下一篇:围棋布局技巧练习题


上一篇:围棋对弈中“碰” 常常是腾挪的最优手法


提示:本站资讯文章版权归水墨围棋网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这篇文章共有人正在关注

围棋之家

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习棋之人,自有一种傲然和灵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作为中国历史的灿烂瑰宝,围棋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精华心灵,提高修养和品味的文化。天下之传承,棋艺已尽然。

本站历史

自古琴棋书画,乃雅士高人之象征。大骂长歌尽放颠,时时一语却超然。扫空百局无棋敌,倒尽千锺是酒仙。下棋对弈,自古即有。摆上一盘棋局,天圆地方,任你征战。

开心围棋

  • 本站为天下学围棋,爱围棋之人,提供学习,提升,进阶之参考,并提供围棋培训,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资讯,以为借鉴。天下英雄,皆出少年。学习围棋应从小而始,因此我们提供围棋培训班,家教等推荐,以为引荐。

  • 培训机构自推荐可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方如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围棋博大精深,奥趣无穷。本站为学围棋的你提供了围棋培训,学围棋,下围棋,中国围棋网,围棋新闻,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诸多资讯。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