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进阶]围棋中经典的对杀手筋 业余5段题目

来源:水墨围棋网   作者:战士阿达   核心:围棋手筋,高手进阶    时间:2019-09-29   关注度: 次


  在围棋实战中,中盘或者布局初期就会突遇险阻,进入战斗状态。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一则关于战斗对杀的围棋手筋。这道围棋题目难度较高,为业余5段左右的题目。
围棋题
(白先,手筋题)

  首先,白棋边上的几个子不活的,因此必须与角落中黑棋的五颗子或者上面的四颗黑子对杀。
  那么在计算对杀以前,算一下双方个气,是制定对杀策略的基础。
  那么我们开始吧。
围棋手筋
(图一)
  
  白棋这5子经过计算,得出有4气的结论。黑角则不用说,气太长。因此,外边的黑棋则必须在4气之内击杀。 
  图一,如果白棋选择1位夹,黑可以接上,则白棋意图不成立。
围棋手筋2
(变化图二)

  那么白打吃呢?
  黑2接上,看似有包打之嫌疑,其实也不成立。因为黑2已经形成打吃。
围棋手筋3
(变化图三)

  白棋也可以选择图三的方式,跳+飞,包围。
  包围是可以杀死黑棋的,但是因为下方白棋的气不够,4气对5气,对杀失败。

围棋手筋4
(变化图四)

  这样呢?
  黑2双,结果也是失败的,不成立。

正确答案
围棋题目2
(正确答案)

  正确答案是白1位置大跳,则可以完美击杀黑棋。
  变化图如下。
围棋题目3
(黑无法成活)

黑棋双,则白棋冲气,4位再挡形成包围。白棋4气对黑3气,成功!

围棋题目5
(变化图)

  这样黑棋也不行,至白5形成包围之势,白击杀成功!

  好了,以上就是本期围棋击杀的手筋分享,你学到了吗。
  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的围棋进阶技巧资讯,请关注本站“水墨围棋网”。
    


下一篇:[围棋对弈]中盘实战攻防手筋分析(1)


上一篇:返回列表


提示:本站资讯文章版权归水墨围棋网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这篇文章共有人正在关注

围棋之家

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习棋之人,自有一种傲然和灵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作为中国历史的灿烂瑰宝,围棋是一种能够陶冶情操,精华心灵,提高修养和品味的文化。天下之传承,棋艺已尽然。

本站历史

自古琴棋书画,乃雅士高人之象征。大骂长歌尽放颠,时时一语却超然。扫空百局无棋敌,倒尽千锺是酒仙。下棋对弈,自古即有。摆上一盘棋局,天圆地方,任你征战。

开心围棋

  • 本站为天下学围棋,爱围棋之人,提供学习,提升,进阶之参考,并提供围棋培训,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资讯,以为借鉴。天下英雄,皆出少年。学习围棋应从小而始,因此我们提供围棋培训班,家教等推荐,以为引荐。

  • 培训机构自推荐可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方如棋局,圆若棋子,动若棋生,静若棋死。围棋博大精深,奥趣无穷。本站为学围棋的你提供了围棋培训,学围棋,下围棋,中国围棋网,围棋新闻,围棋棋谱,围棋教程等诸多资讯。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请与我们联系。